唐茜靖奪世界賽全能亞軍

[2019.10.12] 發表
唐茜靖在自由操比賽中。(新華社)

2019體操世界賽周四進行的女子個人全能決賽中,美國名將拜爾斯在跳馬、平衡木和自由操比賽中均獲得最高分,以絕對優勢奪冠。首次參加世界賽的中國小將唐茜靖以56.899分驚喜收穫銀牌,追平了中國女子體操隊個人全能項目的最好成績,李詩佳位列第九名。

根據國際體聯規定,預賽前24名有資格參加個人全能決賽,但每個隊只能有兩名選手參賽。劉婷婷、李詩佳和唐茜靖在預賽中分列第6、第7和第21名。鑑於劉婷婷在團體賽中狀態不佳出現較多失誤,教練組決定唐茜靖頂替劉婷婷參賽。

決賽中,唐茜靖、李詩佳與美國體操「雙姝」拜爾斯、蘇妮珊等選手同組競技。首輪跳馬比賽中,拜爾斯使用難度為6.0的程菲跳,以15.233分高居榜首。唐茜靖和李詩佳順利完成難度5.4的尤爾琴科轉體兩周。唐茜靖落地時跨了一小步,單腳出界,得到14.166分,李詩佳落地站住,得到14.433分,兩人暫列第九和第六名。

次輪高低槓比賽中,拜爾斯高質量完成整套動作,團身720旋下穩穩站住,獲得14.733的高分。李詩佳拿出與資格賽一樣的難度5.6的動作,在大回環360中姿態稍欠,險些失誤,得到13.366分。唐茜靖延續了資格賽和團體賽中高低槓的好狀態,後直兩周下法乾凈,得到14.533的高分。兩輪過後,李詩佳和唐茜靖分別暫列第七和第三名。

第三輪平衡木較量中,首先出場的拜爾斯在挺身前空翻出現晃動並斷了連接,下法未使用自己名字命名的H組動作,成套發揮穩定,獲得14.633分。李詩佳在第一串連接中出現停頓,下法時後退兩步,得到14.000分。在資格賽中出現「掉木」失誤的唐茜靖沒有再犯同樣的錯誤,難度6.1的動作幫助她獲得了14.6的高分,總分提升至第二名。

最後一輪自由操爭奪中,首位出場的李詩佳發揮穩定,漂亮地完成後直1080,難度得到裁判認可。唐茜靖拿出了與團體決賽上相同的一套動作,得到13.6分。最後出場的拜爾斯雖然在技巧串落地時多次出界,但仍獲得全場最高的14.4分,從而以58.999的總分,第五次奪得世界賽女子全能冠軍。

唐茜靖的亞軍追平了中國體操女隊在個人全能項目上的最好成績,也是2011年以來的最好成績。俄羅斯選手梅爾尼科娃以56.399分收穫銅牌。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