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救援直升機獨島附近墜海 機上7人暫尋獲1遺體

[2019.11.02] 發表
韓國海岸防衛隊艦艇在直升機失事海面搜索。(韓國海岸防衛隊)

【明報專訊】韓國一架救援直升機在獨島運送傷者時失事,跌下附近的海域。救援人員經過通宵海空搜索,初步在海底發現直升機的殘骸,韓國傳媒報道,至少找到一具遺體。

搜救行動持續十多小時,海警的潛水員在獨島,即是日本所稱的竹島附近海域水深大約70米位置,發現相信是出事直升機的殘骸,消防、海警艦艇及十多架直升機加緊在附近搜索。

事故中失蹤者家屬共43人,抵達獨島附近的鬱陵島等消息。

出事的救援直升機周四晚原本接載一名受傷漁船船員到大邱市醫院,直升機起飛兩分鐘後跌下附近海域,機上包括機師在內一共有7人。由於海浪太大,潛水員一度無法落水搜救,要等到日間才可出動。總理李洛淵指示相關部門要盡全力搜救失蹤者。

墜毀的H225超級美洲豹直升機,由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製造,2016年開始服役,兩名機師都有至少17年飛行經驗。同型號直升機過往發生多次事故,2016年在挪威的墜機事故,13人全部罹難,空中巴士一度下令全球停飛這款直升機,之後要改良齒輪箱設計。

韓國總統文在寅下令各部門,替所有同型號的直升機做安全檢查。空中巴士發言人稱,正留意事態發展,如果有需要會提供協助。

更多國際要聞
荷蘭軍方「擺烏龍」 滅火泡沫迎F-35或損機體
【明報專訊】荷蘭軍方日前接收 F-35 戰機,還舉行了歡迎儀式,但軍方消防隊「擺烏龍」,用了滅火泡沫去迎接。除了場面顯得有點掃興,軍方還要檢... 詳情
歐美科學家公布兩項最新研究,指出麻疹能令感染者的免疫系統「失憶」,失去迅速對抗部分病原體的能力,亦會因「重設」免疫系統而削弱其對付新感染的能... 詳情
西班牙巴塞隆拿法院昨(1日) 就一宗輪姦14歲少女案,裁定涉案的5名男子強姦罪名不成立,改判刑罰較輕的性侵罪成,原因是受害人當時不省人事,5... 詳情
冷凍貨櫃39死案  英警改口死者全越南人
【綜合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警方1日發表聲明說,上個月英格蘭一輛貨車冷凍貨櫃內發現的39具偷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