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下旬商補缺方案 外界猜凱利頂替詹嘉禮

[2019.11.08] 發表
多倫多第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的市議員詹嘉禮的市議員職位在本周三被免除,其位於芬治東路3850號的選區辦公室昨天大門緊鎖。(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詹嘉禮(Jim Karygiannis)被免去多倫多第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的市議員詹嘉禮的市議員職位後,引發外界猜測,前多倫多的老牌市議員凱利(Norm Kelly)將填補詹嘉禮被免職後造成的職位空缺。

對此,凱利在談及多市議會通過委任或舉行補選來填補詹嘉禮的職位空缺時說:「對我而言,這為時過早。」但他對於自己重返市議會的可能性持開放的態度。

多倫多市政府書記處前天(6日)下午向詹嘉禮發出通知﹐基於他在2018年競選市議員期間存在申報競選經費開支超支的問題﹐根據《城市選舉法》(Municipal Elections Act)﹐免去其市議員的職位。

多倫多市政府的發言人布萊克斯通(Deborah Blackstone)昨(7日)在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多倫多市議會定於本月26日召開大會,多市政府秘書長沃基斯(Ulli Watkiss)屆時將向市議會報告,就如何填補詹嘉禮的職位空缺提出下一步的建議。

而在多市議會宣布了上述職位空缺後,市議會將有最多60天的時間來決定是否採用委任或舉行補選的方式來填補空缺。

對於愛靜閣選區的居民﹐預期將有一段時間沒有市議員代表他們,布萊克斯通指出,該選區市議員辦公室的職員們仍將像過往一樣為選民們服務。為了便於管理,他們將向市府秘書長報告。

詹嘉禮在前晚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他確信是因為自己在填報競選經費開支時出現了填寫上的錯誤﹐他正聯繫他的律師和審計部門﹐糾正這個技術錯誤。他還表示,他期待重新被宣布為第22選區的市議員。

由於詹嘉禮在早前就提出的外部審計要求提出了上訴,該項外部審計工作被暫時押後,直至在明年2月舉行聆訊。

就在詹嘉禮被免職的消息在前日公布後,前多倫多市議員凱利接獲了來自前選民和多市各地的政治活動家的電話、電郵和短訊。他說:「他們告訴我:『你最好返回市議會來代表超過10萬名多倫多居民,他們突然失去了市議員。』」

但凱利說:「什麼也沒有定局,現在的局勢仍是變幻莫測,我們不得不看事態如何演變。」

凱利在過往曾擔任士嘉堡的市議員多年,他還曾出任過副市長,頗具知名度。

他在2018年舉行的市選中敗給了詹嘉禮。

更多要聞一
非法分租屋火警奪女租客命 屋主判賠死者父母130萬元
【明報專訊】安省米爾頓市法院昨(7日)判決一宗非法經營「分租屋」(rooming house)發生致命火警的民事糾紛案﹐要求分租屋業主賠償死... 詳情
多市飛溫市航班逼降西雅圖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一架上周日(3日)由多倫多飛往溫哥華的航班AC125,由於機械故障問題,迫降美國西雅圖塔科... 詳情
2男童伏屍賓頓家中 52歲生父控一級謀殺
【明報專訊】2名分別只有9歲及12歲的男童於前天(6日)晚上被發現伏屍在賓頓市一間民房內。男童的52歲生父巴斯迪達斯(Edwin Basti... 詳情
入冬前氣溫歷高低循環 氣象專家指今冬稍偏暖
【明報專訊】距離12月21日正式入冬尚有個多月﹐安省就迎來降雪﹐難道真如加拿大農民曆所預測﹐今個冬季會特別嚴寒及多雪﹖但加拿大環境部就不同意... 詳情
中方解禁加國肉類產品進口 明言非關係解凍重點是放孟
【明報專訊】雖然中國政府取消了進口加拿大肉類產品的禁令,但中國表示,一碼歸一碼,中國與加拿大兩國間的關係,只有在加拿大釋放了華為高管孟晚舟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