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二百人默哀 悼科大男生周梓樂

[2019.11.10] 發表
二百人快閃渥列治41街站,默哀悼念科大學生周梓樂。(林莉莉攝)
不少民眾獻花悼念周梓樂。(林莉莉攝)
活動發起人分別以香港反修例運動期間的死傷者形象出席,並表示他們非「大台」組織。(林莉莉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群關心香港社會運動發展的民眾昨日下午3時,自發聚集於加拿大線(Canada Line)渥列治41街站(Oakridge 41st Street)等5個天車站,以快閃活動形式,悼念在將軍澳尚德h停車場墮樓後不治的香港科技大學22歲男學生周梓樂。民眾持白花到場默哀悼念;活動發起人估計有兩百人參與。

悼念活動分別在大溫渥列治41街站、市中心海濱站(Waterfront Station)等5個天車站同時舉行。未到原定活動開始時間下午3時,已有大批民眾聚集渥列治41街天車站外圍。大部分民眾響應網上號召,身穿黑衣、手持白花到場。有民眾在默哀時忍不住落淚,亦有不少民眾獻花悼念。

活動發起人分別以香港反修例運動期間的死傷者形象出席,除了有科大學生周梓樂的照片外,亦有被發現浮屍油塘對開海面的職訓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照片、在尖沙嘴警署外遭射爆右眼球的少女等等。當中一名成員接受訪問,指他們非「大台」組織,只是在網上公布有這個悼念活動讓民眾自發性參與。

出席活動的王先生認為年輕人是世界的未來,不需要受到如此殘酷的對待。他指自己為人父母,為香港的年輕人感到悲慘。

更多要聞一
紀念柏林圍牆倒下 劉霞聲援香港抗爭者
【明報專訊】昨日(9日)是柏林圍牆倒下30周年,「Germany stand with Hong Kong」聯同關注台灣、西藏、「世界維吾爾... 詳情
大多區明降雪逾 5厘米 周二嚴寒風凍如-20℃
【明報專訊】大多區市民除了要為明(11)日最多可達10厘米的降雪做好準備外,氣象局昨(9)日表示,周二(12日),市民外出在風寒效應下,可感... 詳情
柏文租客指藉裝修迫令搬走 斥房東實為避租金漲幅限制
【明報專訊】多市東區某個出租柏文大廈的房東,疑似為了避開省府租金漲幅不能超過1.8%的限制,以裝修房屋為由,迫令租客搬走。租客不甘屈服舉行抗... 詳情
年致8.5萬車禍 道路安全大敵 急須教育國民嚴打分心駕駛
【明報專訊】在過去的十年中,與分心有關的車禍數量急劇上升,而手機就是罪魁禍首。但是要讓司機放下手機並不容易,而專家們則認為罰款額還不夠高。 ... 詳情
儘管1969年加拿大將酒後駕車定為刑事犯罪,但這種做法仍然頑固地普遍存在。例如,在1977年的4個月中,安省警方發現,因交通違規而被截停的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