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悼念嘈吵遭「私了」 控方為事主匿名

[2019.11.12] 發表

【明報專訊】22歲科大生周梓樂上周五離世,將軍澳悼念活動演變成警民衝突,有富康花園住客疑不滿嘈吵及報警,遭圍毆「私了」,一男一女被控一項有意圖傷人罪名,暫毋須答辯,控方以保私隱將事主匿名。另沙田區議員許銳宇被控阻差辦公罪再提堂,控方亦將涉案警長匿名,惟遭裁判官質疑其做法。

辯方文件仍有事主姓名

首案的兩名被告依次為無業女子黃鑫才(29歲)及的士司機陳明貴(58歲),控罪稱兩人於本月9日在將軍澳富康花園1座外,與不知名者意圖非法及惡意傷害X。據了解,本身是住客的X因嘈音下樓與人理論,次被告涉徒手、以雨傘及硬物打X,X坐在地上,首被告涉衝前踢X。X頭皮撕裂、需縫13針,雙臂割傷和觸痛,膝頭擦損。另控方為保障其私隱將其匿名,會就此向律政司索取意見;辯方文件仍有事主姓名。

女被告因留院缺席聆訊,案件押後至本周五,男被告則不准保釋,還押至12月23日再訊,以讓警方索取閉路電視及新聞片段、做認人手續、將首被告鞋上血[與X做基因比對。

控區議員阻差 警匿名官質疑

另沙田區議員許銳宇涉於7月14日新城市廣場阻止警員拘捕一名示威者,被控阻差辦公一罪昨再提訊。控方申請修改控罪,由原本寫明涉案警長的姓名改為以X代替,並解釋因現時社會運動中警員常被騷擾;辯方反對稱,本案以阻差辦公罪名起訴,並非襲警或傷人。

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質疑,肇事警長的名字在上次案件提堂時已在公眾領域發布,且高等法院已批出臨時禁制令,保護警員及家人不被騷擾,加上法庭一般只讓風化案事主匿名,現階段未有證據顯示涉案警長感到恐懼,遂押後案件至下月16日再訊,待控方索取指示及提交書面陳辭,其間被告繼續保釋。

許銳宇為現任沙田翠田區議員,正競逐連任,對手為林玉華。

【案件編號:KTCC1972、STCC3744/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防暴警衝入拘5人 聖堂譴責「強闖」
【明報專訊】西灣河昨午有防暴警察追捕涉嫌擲磚頭的青年,並尾隨闖進天主教聖十字架堂,棍打及制服青年,拘捕5人。聖堂執事陳玉強向警員了解後稱「捉... 詳情
稱開3槍「少得滯」 警:前線不當言論火上加油
【明報專訊】西灣河昨早有警員開實彈槍射傷青年,其後網上流傳片段,黃大仙有防暴警察被市民質疑警方昨早開3槍時,一名蒙面警員回應「少得滯w呀」...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六證實接獲一名18歲女子的代表律師報案,稱她遭4名警員在荃灣警署輪姦。事主昨晚透過韋智達律師行發聲明首度開腔,稱警方在她... 詳情
民主黨兩區選候選人被捕
【明報專訊】再有區議會選舉候選人被捕,民主黨梁翊婷、洪駿軒,昨在觀塘因「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名被捕,二人其後均送往聯合醫院治理。梁翊婷被捕期... 詳情
被控立會阻3建制 7泛民准保釋
【明報專訊】今年5月11日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會議,引發泛民、建制兩派議員衝突。事隔半年,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涉違反《立法會權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