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名嘴遭Sportsnet免職

[2019.11.12] 發表
冰棍球評論員切里(Don Cherry,左)昨日被電視台炒魷魚。

【明報專訊】因為在電視節目上發表一番被認為帶有歧視性言論後,冰棍球評論員切里(Don Cherry)昨日已被免去Hockey Night內的Coach's Corner環節主持職位。

體育台Sportsnet昨(11日)發出聲明,表示感謝切里對Hockey Night的Coach's Corner環節的貢獻,但認為體育應該是把人們團結起來,而不是把之分裂。

著名冰棍球評論員切里(Don Cherry)前天(9日)在其一個電視節目Hockey Night的Coach's Corner環節上﹐批評密西沙加市及多倫多市的新移民甚少佩戴紀念在戰爭中陣亡士兵的罌粟襟花。

專門處理加人對電視節目投訴的加拿大廣播標準議會(Canadian Broadcast Standards Council,CBSC)昨天上午表示,已接獲太多的投訴,暫時不能再接受有關切里一番言論的投訴。

CBSC昨日表示,已接獲相當數目的相關投訴,將會以一貫方式,處理該項投訴,暫時不會再接受有關切里這項評論的投訴。

事緣於上周六(9日),現年85歲的著名冰棍球評論員切里(Don Cherry)在轉播冰球賽的中場休息時段,在其Hockey Night的Coach's Corner環節上﹐批評密西沙加市及多倫多市的新移民甚少佩戴紀念在戰爭中陣亡士兵的罌粟襟花。

他說﹕「你們……喜歡我們的生活、喜愛我們的牛奶及蜜糖﹐但至少應花一、兩塊錢買一朵襟花……這些人(陣亡士兵)為你們的生活付出代價﹐你享受在加拿大的生活﹐而這些人付出最大的代價。」

切里的評論引起軒然大波,政治人物如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都在社交媒體上批評切里失言,言論偏頗。

更多要聞一
盼盡快解決「孟晚舟事件」
【明報專訊】導致中加兩國關係惡化的「孟晚舟事件」已發生近一年時間﹐正在上海作商業訪問的部分加拿大商界領袖認為﹐中加兩國關係已度過最糟糕時期﹐... 詳情
總開支9.261億元有赤字 密市擬明年加物業稅3.84%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府已擬定明年增加物業稅3.84%﹐12月4日將提交市議會討論表決。 密市政府昨天(11日)發布通知﹐公布市府有關... 詳情
「性玩偶妓院」換新東主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曾經出現過的「性玩偶妓院」,因其備受爭議而被迫關閉,但近期在密西沙加市又再次開張。 已經換了新東主的Aura Do...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居無定所的流浪漢,上月中疑因毒癮發作而跑去士嘉堡區的中餐館行竊,偏偏又連續「中大獎」,在士嘉堡中餐館的收銀機內找到數額不小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