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露港公路全線通車 大學站今續關閉

[2019.11.17] 發表
港鐵昨早派人到大學站視察損珣↙G,一列早前滯留站內的列車車廂曾被縱火,昨拖回車廠詳細檢查。(港鐵提供)
警方昨早與其他政府部門清理中大對出路面的玻璃碎等雜物後,吐露港公路昨午起全部行車線重開。(林靄怡攝)
港鐵大學站大閘門外堆滿竹枝等雜物,鐵閘被狳籀s同門牌被燒黑。(港鐵提供)

【明報專訊】示威者前晚撤出中大,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全部行車線昨午重開。港鐵昨早派員視察大學站,發現玻璃、鐵閘、天花、電纜等損牷A有列車被縱火,今日要繼續關閉大學站,未提重開日期。今天是賽馬日,但馬場站將關閉,公共巴士服務和接駁巴士服務亦料暫停。

大學站電纜被剪 列車車廂燒至熏黑

警方昨早與其他政府部門清理吐露港路面玻璃碎等雜物,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全部行車線昨午重開。港鐵派人到大學站視察,站內玻璃被打碎,鐵閘、天花等損牷A軌旁設施曾被焚燒,多條電纜被剪斷,而一列早前滯留站內的列車,車廂內曾被縱火,昨已拖回車廠詳細檢查。港鐵表示,工作人員正檢查及評估,預計需要一段長時間。港鐵提供的圖片顯示,路軌滿佈鐵枝等雜物,車廂燒至熏黑,地上遍佈燒焦的雜物。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在商台《政經星期六》表示,現時港鐵已盡量安排兩名車長駕駛一列列車,以輕鐵為例,多一名車長除了可幫忙觀察路軌和電纜有沒有雜物,有時還需下車搬走雜物。至於今日車務安排,港鐵表示服務會於晚上10時結束,東鐵線只來往紅磡站至火炭站,以及來往大埔墟站至羅湖站或落馬洲站,列車不停上水站,大學及上水站關閉;今日可能仍有一定數量的車站未能重開。

今沙田賽馬 馬場站關 接駁巴停

另外,今天是賽馬日,港鐵稱因應馬會要求及安排,東鐵線今日不停馬場站,車站亦會關閉。馬會稱,除非吐露港高速公路今日維持通車,來往沙田馬場的公共巴士將暫停。此外,由科學園、大學站和九龍塘前往沙田馬場的接駁巴士暫停,彭福公園停車場亦關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查海綿彈射記者 開槍警休假 3米距離中彈 背囊穿洞無傷
【明報專訊】防暴警察昨凌晨在旺角亞皆老街行動,其間驅趕及推撞一批記者,有警員稱記者涉襲警及暴動,呼喝記者離開。一名商業電台記者採訪時,有警員...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局勢上周急劇惡化,交通半癱瘓,示威者和警方的衝突蔓延大學校園之內,主管香港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日前再南下深圳,就港局勢召開... 詳情
盧偉聰退休前寄語新丁光明磊落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盧偉聰任期至明日,他昨日主持退休前最後一次警察學院結業會操。他致辭時說,過去數月警民關係受到嚴峻考驗,寄語警隊學員要保持...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流傳片段,有防暴警員在香港仔中心與疑樓上住戶對罵後,舉槍向樓上住戶發射催淚彈,催淚彈其後跌回地面。本報向警方查詢警員當時... 詳情
蔡元培墓碑遭破壞 微博用戶發文認責
【明報專訊】已故北京大學校長蔡元培位於香港仔的墳墓遭人破壞,一名微博用戶發文承認是其所為。該名網民此前多次發文批評反修例運動,稱不滿有中大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