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涉藏汽油彈還押 已停職

[2019.11.20] 發表
報稱文員的李日(黑衣牛仔褲者)被控藏有伸縮棍,一直留院缺席聆訊,昨出院應訊並獲准保釋,由他人撐傘掩護離開法院。(方嘉蓓攝)

【明報專訊】33歲消防員涉上周日(10日)在旺角藏有汽油彈等而被捕,早前留院缺席聆訊,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不准保釋,還押至1月21日再訊。已被停職的被告昨有近30名同僚和懷孕9個月的太太到庭旁聽。

懷孕9月妻到庭旁聽

消防員方志雄(33歲)被控各一項襲警、抗拒警務人員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暫毋須答辯。控罪指他本月10日在旺角山東街及西洋菜南街交界襲擊及抗拒署理警長X,並管有4支汽油彈、鐵筆、鐵槌及摺刀。據悉,被告被目睹手持汽油彈,隨後將汽油彈扔走逃跑,他被捕時涉以左手肘襲擊警員面部。據悉,被告被捕時遭警員用膝壓頸背,一度不能呼吸,面頰磨地。

另外,於同日被捕、報稱文員的李日(25歲)被控管有違禁武器罪,指他11月10日於上海街及弼街交界管有伸縮棍。李昨出院提訊,獲准以現金5000元保釋及禁足旺角一帶等條件保釋。代表律師投訴,李被捕時遭警壓在地上,並遭踢頭及面數次,致左眼腫脹、鼻骨裂和流血,更延誤應診12小時。

【案件編號:KCCC2733-4/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馮驊:票站受阻逾個半鐘  選區投票押後12.1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選管會主席馮驊昨日表示,全力以赴為11月24日區選會選舉作安排。馮驊表示,假如當日個別選區出現危害公眾安全事故,有... 詳情
兩蒙面漢天后伏擊  何俊仁背傷手骨折
【明報專訊】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昨晚回家時在港鐵天后站附近遇襲,兩名蒙面漢持長條形硬物從後施襲,何背部及雙手受傷,昨晚已出院。 事發昨晚... 詳情
超聲波亶礂t洋b伯克氏菌 瑪麗病人感染
【明報專訊】繼早前揭發多款消毒藥水含洋b伯克氏菌(又名洋b假單胞菌),再有超聲波亶簉蟡X該菌,一名瑪麗醫院病人受感染,醫管局稱即停用有關產品... 詳情
年底料H3流感重臨 醫局籲長者打疫苗
【明報專訊】2017年夏季曾出現流感大爆發,專家預料當年流行的甲型H3流感病毒今年冬季重臨,主要影響長者,呼籲長者及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醫管... 詳情
【明報專訊】被稱為香港「六大賊王」之一的何東成,2014年假釋出獄後疑因欠下巨債,去年5月在懲教署監管期間,打劫尖沙嘴一間鐘表行,盜去價值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