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持槍匪強搶豪車 華裔司機 腿部中彈
值25萬紅色林賓堅尼被搶 警促市民見車勿靠近張望

[2019.11.24] 發表
圖為發生傷人劫車案的民宅。(明報記者攝)
圖為被歹徒搶走的一款紅色林寶堅尼URUS四驅車。
圖為警方在案發現場調查。

約克區警方表示,周五晚9時接報在麥健士少校徑夾活湃路地區的Sylvia Court發生暴力劫車案。

當警方趕到現場的時候,在一處民宅前發現一位腿部中槍的華裔男子。隨後警方了解到,開槍的是3名劫匪,他們從一輛車上下來打傷了受害人,並搶走受害人所駕駛的一輛林寶堅尼超級四驅車。受傷的男士被送去醫院急救,不會有生命危險。

警方稱,被劫超級跑車的車牌號為8IGHT8,是一輛2019年款的紅色林寶堅尼URUS四驅車,目前市場價格約為25萬。到目前為止,警方還沒有公布有關疑犯的情況。

約克區警隊的米切爾(David Mitchell)參事警長表示,當時那輛超級四驅車泊在一條車道附近,司機坐在車上。

「3名男子走到車旁,跟司機有過短暫的對話,那3人開槍將司機的腿打傷。隨後3名劫匪乘搶來的車逃離現場。」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看見這樣一輛搶眼的超級四驅車,不要靠近張望,而是應立即通知警方。

之前萬錦市也發生過2宗持槍劫車案,但都沒有發生開槍打傷事主的情況。本月3日晚在萬錦市的太古廣場,有兩名持槍劫匪商場的泊車場上,搶走一輛白色寶馬X5 四驅車。

當時四驅車的車主坐在車內,一名持槍男子走到他旁邊,威脅他從車內出來,劫匪自己坐上司機座,另一名男子也隨持槍匪徒上車。被劫走的四驅車是一輛2015年款的寶馬X5,車牌號為CHXV606。

在10月10日還是在太古廣場,有持槍劫匪從商場的地下泊車場內劫走一輛保時捷跑車,搶劫手法也是大同小異。

不過這一宗劫車案迅速告破,因為保時捷跑車上裝有GPS追蹤器,警方得以迅速鎖定劫匪的位置,最後在士嘉堡中心的泊車場拘捕了3名涉案歹徒。

安省省警新聞官施密特(Kerry Schmidt)表示,本月20日,安省省警也是通過車上安裝的追蹤器,迅速找回一輛被偷走的房車,並且將偷車賊當場擒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