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司機較難看到路人 警派反光帶增行人安全
長者外出宜穿 過馬路要留意大型貨車

[2019.11.24] 發表
昨日的長者行人安全講座。(明報記者攝)
講座上免費派發反光臂帶。(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警政委員會昨(23)日在士嘉堡活力廣場(Woodside Square)舉辦「長者行人安全日」活動。該行人安全諮詢會是針對多倫多地區長者,為提高他們對交通安全的意識,警方準備中英兩語的講座,給他們介紹能幫助路人的固定交通路牌,教曉他們如何保護自己,以及長者可採取的預防措施。

此外,警方演講完後給每一位參加活動的長者免費提供一條反光臂帶,並教會他們如何正確使用。多倫多警方華人社區聯絡主任黃大衛(David Huang)表示,「城市內很多交通事故會涉及到長者,特別是路人。我們的工作就是想幫助他們提高個人安全。冬季外邊很早就天黑,所以我們發出這些反光臂帶盡可能增加他們的安全。」

鑒於多倫多不斷增加的行人致命的撞車事故,警方希望可以通過最新的交通安全項目「零視覺道路安全計劃」(Vision Zero Road Safety Plan 2.0)更積極地向市民提供資料與服務,為提升社區意識。

交通警隊警長坎貝爾(Murray Campbell)表示,長者是路人社區的「弱勢群體」,他們眼力、聽力、與反應不如從前,所以不小心便容易出事。他說就算沒有反光臂帶,行人可通過衣著引起車輛注意力,坎貝爾強調,「尤其是在天冷的時候,要防止穿深色的衣服。」他又說,在路上需特別注意大型貨車是否路過,「今年已有8人死於涉及大型貨車的意外,這些車輛的盲點容易令司機看不到路人。」他最後提醒長者,出門前確保戴上眼鏡,若有藥要記得按時服藥 。通過這些小措施長者們可大大提高自身安全。

警方稱如果出緊急意外直接撥打911。如果需要其他幫助,多倫多有專門的24小時長者求助熱線(Toronto Seniors Helpline)416-217-2077,熱線提供廣東話與普通話服務。

更多都會新聞
過路被SUV撞傷 長者危殆
【明報專訊】多市聖卡拉西路前(22)日深夜發生嚴重交通意外,1名84歲男長者過路時被1部SUV撞傷,由救護車送往就近危創中心搶救。肇事司機並... 詳情
青年中槍 救護員搶救無效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昨午發生兇殺案,1名年青男子中槍不治。 警方昨(23)日下午4時42分接報,去到丹佛路夾Thicketwood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昨(23)日公布,針對為期6周在皇后街推行取締違例泊車的計劃,共發出1818張違例告票。 警方同時指出,今年行動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