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因州沿岸水溫升高改生態
報告:美國龍蝦業步向衰退

[2019.12.02] 發表
研究報告指出,美國龍蝦業正在步向衰退。

【明報專訊】美國緬因州(Maine)科學家發表的兩份研究報告指出,美國龍蝦業正在步向衰退,但尚不至於崩盤。

最近10年來,緬因州龍蝦捕捉業者的龍蝦捕獲量創紀錄。由緬因大學科學家領銜的兩份研究報告均指出,由於緬因州沿岸的水溫升高,已改變了龍蝦的生態。

一份研究報告的作者歐本罕(Noah Oppenheim)表示,他使用的模式預測緬因灣的龍蝦捕獲量將會回到之前的歷史水平,意味著每年的龍蝦捕獲量將減少數千萬磅,但仍足以支撐龍蝦捕捉業並滿足龍蝦愛好者的口腹之慾。歐本罕的研究報告已刊登於「生態運用」科學期刊。

另一份研究報告表示,最近出現的高捕獲量受益於緬因灣東部一個特別適於小龍蝦成長區域的擴大。此份由緬因大學研究生固德(Andrew Goode)撰寫的報告表示,較冷的深水棲息地可能保護了甲殼類動物免受海洋暖化的負面影響。

兩份研究報告都是使用美國龍蝦棲息指數(American Lobster Settlement Index)所提供的數據。此一指數由緬因大學教授威爾(Richard Wahle)所創,以了解小龍蝦在何處成長。威爾表示,兩份研究報告都「強調了在氣候變化時代,對當地海洋學及有機體生物學了解的重要性」。

更多經濟要聞
日產雷諾三菱組新公司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周日報道,日產汽車(Nissan Motor)、雷諾汽車(Renault SA)和三菱汽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