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現代開發全球首套智能巡航系統

[2019.12.04] 發表

治濤

現代車廠宣布成功開發全球首款具備機械學習功能的智能巡航系統(Smart Cruise Control,簡稱SCC-ML),這套系統能將駕駛者的駕駛模式結合於自動駕駛功能上,為駕駛者提供一種度身訂造的體驗。

這項科技是將人工智能(AI)加入先進駕駛者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ADAS),此舉將可顯著改良半自動駕駛功能的實用性。透過機械學習,SCC-ML智能巡航系統可完全模仿駕駛者的駕駛習慣。

SCC-ML的操作原理,是車頭攝影機和雷達感應器首先收集駕駛資料,然後傳送到車上的中央電腦,並且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提取相關的細節來學習駕駛者的駕駛模式。駕駛模式可分成三個部分,包括與前車距離、加速表現和駕駛反應。

SCC-ML的駕駛模式資料將定時不斷更新,以反映駕駛者最新的駕駛習慣。與此同時,系統也經過特別設計,防止學習具危險性的駕駛習慣,從而增加SCC-ML的可靠和安全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