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史嘉麗祖安遜《黑寡婦》預告Marvel電影宇宙新佈局

[2019.12.05] 發表
史嘉麗祖安遜扮演黑寡婦在新片穿著白色戰衣登場,有網民認為並非巧合,而是跟Marvel電影宇宙往後發展有重大關係。
科倫絲佩芝(左)與麗素慧絲(右)都有可能成為第二代黑寡婦。

【明報專訊】「黑寡婦」史嘉麗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在今年上映Marvel超級英雄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壯烈犧牲,全球粉絲同聲一哭,幸好由她扮演同一角色的外傳電影《黑寡婦》(Black Widow),緊接明年5月登場,不單為Marvel電影宇宙(簡稱MCU)第4階段揭開序幕,更對「後復仇者聯盟」時代的佈局,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發生在《復仇者3》之前

史嘉麗祖安遜最近忙於宣傳Netflix原創電影《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以及《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新西蘭導演Taika Waititi執導《陽光兔仔兵》(Jojo Rabbit),兩片都被視為衝擊奧斯卡的大熱作品,無論史嘉麗有否提名甚或得獎,至少已贏盡口碑,為明年上畫的《黑寡婦》,帶來正面的宣傳作用。

《黑寡婦》的時間軸,設定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和《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兩片之間,即她未為奪取「靈魂寶石」而自我犧牲前。本片由史嘉麗推薦的《顫慄柏林》澳洲女導演姬蒂素德蘭(Cate Shortland)執導,電影風格明顯跟《復仇者聯盟》系列不同,首條預告片已於前日曝光。

首先出現黑寡婦的回憶片段,包括年輕時在俄羅斯特務基地「紅房子」接受特訓、其後跟鷹眼、神盾局局長等並肩作戰,但如她所言:「從前我一無所有,其後獲得這份工作,這個家庭,可惜沒有東西是永恆的。」

誰是第二代黑寡婦

鏡頭一轉,黑寡婦抵達布達佩斯,跟《馬克白夫人的誘惑》英國女星科倫絲佩芝(Florence Pugh)扮演她口中的「妹妹」葉蓮娜(Yelena Belova)碰面。跟原著漫畫不同的是,她倆關係並非對立,而是攜手對付奸角模仿大師(Taskmaster)。

另一方面,《爭寵》女星麗素慧絲(Rachel Weisz)早前接受訪問時,自爆她在新片扮演另一名黑寡婦,至於會否如漫畫設定般,其後變身僱傭兵「鐵娘子」,成為黑寡婦的敵人?抑或跟葉蓮娜一樣,有望成為復仇者聯盟的第二代黑寡婦?

黑寡婦尋找繼承人一事,對於MCU日後發展有絕對影響力,還記得在《復仇者聯盟4》壓軸大戰,所有女英雄齊集的經典場面嗎?當時已有傳Marvel考慮把漫畫《A-Force》改編拍成電影,故事正是由黑寡婦等女英雄主導,因此這個角色,可謂不可或缺。

另一方面,《黑寡婦》預告片出現史嘉麗穿著全新白色戰衣登場,眼利的網民發現跟2009年出版短篇漫畫《Black Widow: Deadly Origin》如出一轍,由於故事涉及Marvel另一漫畫《變種特攻》主角狼人,難免令人猜測,復仇者聯盟與變種特攻兩大系列,是否終於要來個終極合體?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