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參與聯邦補貼項目 華為起訴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2019.12.0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早前決定,將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企業,禁止美國電訊營運商使用「通用服務基金」採購兩間企業的服務和設備。對此,華為周四(5日)宣布正式向美國法院提交起訴書,控告FCC違反美國相關法例。

FCC早前在聲明中表示:「兩間公司(華為和中興)與中國共產黨政府及軍方有緊密聯繫,兩企業受到中國法律的約束,規定它們有義務配合中國情報機構的任何要求,並將其高度保密。」

華為提交的起訴書中顯示,請求法院認定FCC禁止華為參與聯邦補貼資金項目的決定,違反了美國憲法和《行政訴訟法》。

另外,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地區法院法官Ann Donnelly,周二(3日)裁定取消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的首席律師科爾(James Cole,圖),替華為辯護銀行欺詐和違反制裁指控的資格。科爾曾任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美國聯邦檢察官稱,其司法部任職經歷造成利益衝突。華為聲明稱,對法院決定感到失望,將保留上訴權利。

法官Ann Donnelly周二批准聯邦檢察官提出,取消科爾在政府起訴華為案中擔任首席律師的資格。法官並命令科爾所在的Sidley Austin律師事務所,採取迅速合理措施解決科爾的利益衝突所引起的問題。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官場老的不退少的退
內地官場近期有多名正省部級官員人事異動,其中屆齡退休的3名高官分別是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民政部長黃樹賢和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書記王俠,都是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2019-202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強調「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又提出「正... 詳情
姊薄潔瑩離世 薄熙來送花圈
中共元老、前副總理薄一波次女薄潔瑩上月24日離世,享年73歲。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薄潔瑩的追悼會出現署有其胞弟、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名的花... 詳情
政府推廣清潔煤 至少6人中毒亡
【明報專訊】河北省為治理大氣污染強行推廣「清潔煤」取暖,但該省承德市及唐山市近日爆出有多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其中唐山一個多月6位村民中毒身... 詳情
被指造成大量民眾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的清潔煤,其正確名稱應為「型煤」,是以粉煤為主要原料,按具體用途所要求的配比、機械強度和形狀大小,經機械加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