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運滯」 備用專機引擎故障停飛

[2019.12.05] 發表
聯邦總理杜魯多與兒子澤維爾周一在渥太華準備登機,前往倫敦參加北約會議。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近期的飛機運看來不佳,他周一被迫使用一架備用飛機到倫敦參加北約峰會,因為其主力專機在上月一宗機庫事故中受損,結果他抵達倫敦後,加拿大皇家空軍在檢查中發現備用飛機上的一個引擎有問題,導致這架候補專機亦被停飛。

空軍稱,這架 CC-150 Polaris飛機,正在進行修理,暫時「無法使用」。空軍調用另一架目前在意大利的CC-150北極星,將杜魯多、隨行人員和隨行媒體載回渥太華。該機原本服務於在歐洲巡訪的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另一架飛機必須及時安排,以便帕耶特趕回加拿大,因周四她須宣讀聯邦自由黨政府的施政報告,啟動新一屆國會。

杜魯多的飛機自今秋競選活動開始,即開始出現問題。在競選啟動活動第一天,媒體巴士就刮擦到自由黨包機機翼底部,導致飛機停飛。

自由黨急忙安排換機,但後來被發現他們實際上在使用兩架飛機,一架用於杜魯多和及其助手和媒體,另一架用於貨運。自由黨因此捱批,因黨派一直宣傳通過減少化石燃料消耗來應對氣候變化。

作為總理,杜魯多通常使用Polaris CC-15001專機。該架飛機已服役32年,一直受到機械問題的困擾。空軍稱,這架飛機10月機被拖入特倫頓 (Trenton)空軍基地機庫時撞到後牆,「機頭和右引擎罩的結構造成重大損壞」。

杜魯多在其首個任期內,就遇到數次飛機問題。由於在羅馬經停加油時發生機械故障,他去年出訪印度時行程推遲。

2016年10月,載有杜魯多的飛機在起飛30分鐘後機翼出現問題,被迫返回渥太華,此行杜魯多要前往比利時簽署加拿大-歐洲自由貿易協定。服務於總理和總督的一組飛機,退休日期估計為2026年。政府正在研究是否該更換飛機。

更多加國新聞
每年約6.7萬病人在安省醫院內受傷
【明報專訊】安省審計長萊斯伊克(Bonnie Lysyk)周三發表的最新報告表示,本省病人在醫院內受傷比率為全國第二高,每年約有6.7萬名病...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InterNations報告顯示﹐全球82個城市中最適宜派駐海外工作人士的地方﹐加拿大的滿地可名列第5。頭四位則依次為台北、... 詳情
疑染沙門氏菌 PC涼拌捲心菜回收
【明報專訊】大型超市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宣布回收一款President's Choice品牌的涼拌捲心菜(cole... 詳情
莊德利要續收「城市建設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4日)稱﹐他將尋求議會批准﹐把向市民額外徵收的「城市建設費」(City Building Fund)延續下... 詳情
綁架禁錮搶劫案再有1匪落網續緝2人
【明報專訊】針對多市21歲男子在市中心遭歹徒綁架及強搶身上的財物,再被帶到自動櫃員機提取戶口內所有現金。警方昨(4日)稱,已再拘捕一名涉案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