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警明年預算破10億元 增3.9%有力添聘340警員
前市長抨調配未充分發揮警員潛力

[2019.12.06] 發表
多倫多市警政委員會屬下的預算委員會﹐已批准警隊明年超過10億元的預算。(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警政委員會屬下的預算委員會﹐已批准警隊明年超過10億元的預算。這預算比2019年預算增長了3.9%。如果最終獲市議會批准﹐警隊將有能力增聘數百名警察。

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提出的這個預算﹐總額10.7億元﹐比去年增加4,080萬元。

約三分之二的新增預算﹐和新簽訂的警方集體合約有關。另外的三分之一﹐是為落實警察隨身配戴攝像機項目﹐以及到2021年時增聘341名軍裝警察。

警方上周公開一份報告。桑德斯在報告中稱﹐過去10年﹐由於暫停招人及警察退休﹐多倫多軍裝警察數量已減少了685人。

他表示﹐由於人手不夠﹐警方有時只能靠發加班費給警察﹐讓他們超額工作。但這樣做﹐財務上難以為繼。

他說:「城市在發展﹐而且複雜程度也在增加﹐警方需要獲得必要的投資來應付新的需要。」在減少人手的情況下﹐單靠提高效率﹐將難以維持城市安全的水平。」

警方如增聘警員﹐將用來擴大他們的「鄰里社區警官」計劃﹐並為警方應急分隊增加140人,這支應急分隊是在全市範圍內發生重大案件時進行反應的。

警方預算通過首輪批准後﹐警政委員會主席哈特(Jim Hart)表示﹐在多倫多城市擴張的背景下﹐必須增加警隊的力量。

「多倫多的發展速度﹐快過北美任何一個城市。我們需要考慮到這一點﹐當城市發展起來的時候﹐警隊不能靜止不動。」

長期關心警隊事務的多倫多前市長休厄爾(John Sewell)說﹐迎接一個正在成長的城市﹐並不一定需要增加警隊人手。

休厄爾目前是「多倫多警方問責聯盟」的成員。他認為﹐警方不需要增加人手﹐而是應該重新調配資源。「我們覺得﹐警方現在的某些調配﹐還未能充分發揮警員的潛力。」

他說﹐一是警方現時的排班﹐希望安排盡可能多警員﹐從凌晨4時工作到晚上7時,「這讓人感到沒法理解」。二是天黑後﹐目前警察的巡邏車必須2人一組。「這是多倫多警隊的規定﹐加拿大許多其他城市都沒有這一條﹐這樣你就有新的人手了。」

警隊預算還有3道關口要過:12月16日警政委員會討論及批准﹐明年則需要通過多市議會預算委員會﹐最後再由市議會大會作定奪。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