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工作日接載25萬乘客
最繁忙5條巴士路線 TTC擬實施巴士專用線

[2019.12.07] 發表
多倫多公車局正考慮在其最繁忙的5條線路中實施巴士專用線。(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正考慮在其最繁忙的5條線路中實施巴士專用線。

TTC於本周公布最新的5年服務計劃,這份55頁的文件包括實施巴士專用線計劃方案以及許多其他服務提升功能的計劃。

TTC表示,這5條路線在每個工作日加起來有將近25萬名乘客,使之成為該市最繁忙的地面交通之一。此計劃寫到:「接下來的5年終,我們將在艾靈頓東路、 德化林街、珍街、士刁西路 、芬治東路與雖說。雖說我們將重點放在這些主要路線中,但我們將繼續在其他繁忙路線尋找機會,以改善客戶的出行時間與可靠性。」

就在本周四(5日),市長莊德利通過推特發文,表示對此計劃的支持。市長稱,他已從TTC工作人員了解整個5年的計劃。他希望「看到這項計劃盡執行,推出公共巴士專用線街項目。」

5年服務計劃中概述的其他一些舉措,包括增加巴士與有軌電車的等候隊列行,以及增加使用交通的信號優先級,預計涉及的營運開支為4000萬元。該計劃還表示2022年至2024年之間,要增加60輛街車投入服務。TTC表示,實施該計劃的資本開支在5年內為7.795 億元。

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城市建設學院(City Building Institute)行政總監伯達(Cherise Burda)表示,對巴士專用線的投資已是急不容緩。她認為,與地鐵或輕軌相比,巴士專用車道可更快,以成本的一小部分改善巴士服務。她指出,安省政府285億元的公交擴展計劃中的大型項目將在大約10年或更長時間內才完工,她說「這座城市在建造過程中不會停滯不前。」

更多要聞一
澳門聖誕燈飾亮燈
12月6日,澳門市政署在澳門議事亭前地舉行聖誕及新年節日燈飾亮燈儀式,超過75個地點佈置了璀璨的燈飾。(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