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鬚眉 00後女兵成槍王

[2019.12.07] 發表
00後的女兵沈夢可(圖)在比武考核中,憑藉10公里武裝越野、400米持槍障礙、單兵戰術等競賽項目上的總評第一,力壓其他男兵奪冠。(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陸軍71集團軍某合成旅的女兵沈夢可近日在網上爆紅。這名參軍僅一年、身高只有1米60的00後女兵,在武裝越野、400米持槍障礙、單兵戰術等諸多考核項目中力克數十名同訓的男兵,成為被稱為「槍王」的狙擊手冠軍。

訓練量高男兵一倍

央廣軍事報道,沈夢可剛入伍時被依天生條件分配到話務班,不過這並不是她的最終夢想。去年11月,一直夢想成為狙擊手的沈夢可終等到了機會。部隊挑選80多名士兵參加集訓,包括沈夢可。剛參加訓練時,沈夢可曾因為遇到蛇而嚇得跳起來,但後來通過不斷的訓練和高於男兵一倍的自行加練,沈夢可的成績直線上升,並在10公里武裝越野、400米持槍障礙、單兵戰術等諸多男兵都難以輕鬆完成的科目訓練成績遙遙領先,而參加集訓的80人中,經淘汰只剩下30人。

最後的狙擊科目,需要在300米外擊中靶前的刀刃,彈頭一分為二並命中靶標,沈夢可意識到天氣的輕微變化,調整好姿勢和彈道修正,一槍定局。最終憑藉總評第一的成績晉級比武考核,最終將與另外9人送至集團軍集訓。

從話務兵轉職的沈夢可稱,日常生活是上午正常出操,然後打靶或據槍訓練,下午會有反應力、專注力、思維方面的訓練,下午4時到5時左右就會考體能。她坦言4公斤的槍械確實很重,「打槍的動作,每次都要做到一致的話,就不能動」,但最後她仍堅持下來,她還說「覺得參軍挺有意義的」。

更多中國新聞
冰路加濃霧 貴州37車連環撞
內地多個地區近日降溫,在貴州蓉(四川成都)遵(貴州遵義)高速習水路段,昨日早上8時許出現濃霧及路面結冰現象,導致37輛車相撞,23人受傷送院... 詳情
湖南殯儀館天價骨灰盒 家屬拒買要自行裝填
【明報專訊】內地繼早前出現天價墓地後,又傳出有市政府轄下殯儀館出售天價骨灰盒,如家屬自備骨灰盒,殯儀館將不提供裝灰服務,家屬要自行裝填。消息... 詳情
民調專家為韓發起社會運動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雖在各界民調中落後,造勢大會卻場場爆棚,也引發民調可信度探討。對量化民調學有專精的前行政院發言人、傳播學者... 詳情
韓現身高雄盛況 網:民調在這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雖民調不斷,支持者卻不為所動,直認為民調是經調整的民「調」;各大挺韓造勢現場更是人氣爆棚。近日韓現身高雄... 詳情
韓國瑜龍華聖會參拜:希望大家一起祝福台灣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7日赴苗栗參加龍華盛會,縣長徐耀昌、前縣長劉政鴻都到場,徐耀昌並祝福韓國瑜明年順利當選。 韓國瑜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