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交所提議不獲接納
直接上市募資申請 遭美證交會拒絕

[2019.12.07] 發表
Spotify在2019年直接上市。

【明報專訊】紐約證券交易所此前提出建議,希望允許公司一方面直接上市,另一方面亦可同時籌集資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拒絕了這一申請。

紐約證交所上周提出改變規則的申請。此一申請周五在其網站消失。一名發言人確認,此一申請已遭拒絕。紐約證交所表示:「我們仍將致力於發展直接上市產品。在申請過程中,這樣的結果並非不尋常。我們會繼續就此議題與SEC磋商。」

Spotify在2019年直接上市,Slack亦步其後塵。銀行目前正在與包括Airbnb在內的許多公司合作,準備不經過首次公開募股(IPO)即直接上市。

直接掛牌上市公司不能籌集新資金,但現有的投資者可不須等候鎖定期屆滿即可在公開市場出售股票。對於不需現金的公司,這種方式上市肯定將會愈來愈流行。紐約證交所卻希望能讓直接上市適用於更多的企業。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