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香港獲獎紀錄片《爭氣》 讓視障中士欣賞華語口述電影
聯合保險策劃 樂明視障團及燃動青年主辦

[2019.12.09] 發表
主辦單位與贊助商、合作伙伴,嘉賓及工作人員攝於答謝酒會上。(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由聯合保險策劃及推動,並由樂明視障團及燃動青年共同主辦的Project SPOTLIGHT 2019,上月30日順利舉行,為本地觀眾呈獻第二部華語口述影像電影──香港獲獎紀錄片《爭氣》,由原定放映下午一場至加開黃昏第二場,兩場均全部爆滿,於市中心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 Bell Lightbox戲院合共免費招待了過千名觀眾,當中包括數十名視障人士。

曾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大獎的《爭氣》導演楊紫燁及創作顧問任國光,由香港飛抵多倫多親身與觀眾分享電影的點滴。多名省市兩級政府官員及教育委員出席支持,表揚及鼓勵更多商界能與社區組織合作,服務弱勢社群及青少年。

樂明視障團創辦人、本身亦是失明人士的梁立安牧師,感謝各贊助商、熱心人士及大批義工的支持,讓視障人士能第二年欣賞華語口述影像電影,將這種無障礙共融體驗帶給多倫多社區,這對視障人士絕對是一大鼓舞,顯示社區對他們的支持及關懷,有助視障人士更積極投入生活。而《爭氣》當中的其中一名主角亦是視障青年,他對理想的追求及堅持,同樣激發視障人士努力奮鬥的心志。

燃動青年 (Across U-hub) 行政總監黃鳳玲表示,很榮幸燃動青年今年可以合辦此有意義的活動。幾十名燃動青年義工不單有機會更了解及服務視障人士,當中數人更有機會接受多月的專業指導及培訓,分別擔任司儀及口述員, 於電影放映時,為視障觀眾提供即時畫面口述,聲頻經戲院內的無線耳機傳送。

出席《爭氣》放映活動的嘉賓,包括省議員韋邱佩芳、多倫多市議員封賴桂霞、萬錦市議員李思韻、約克區教育委員譚國成及林勁浩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