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房屋銷售全年升12.6%
均價年增7.3% 荷頓區皮爾區漲逾9%

[2020.01.08] 發表
房價增長最快依然是柏文單位﹐房價比2018年增長6.4%。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TREB)最新報告顯示﹐大多倫多地區2019年住宅銷售市場出現量、價齊升的景象﹐地產市場繼續復蘇。

TREB主席柯林斯(Michael Collins)說:「根據多重放盤系統(MLS)的統計﹐大多地區市場上月共售出4,399間房子﹐比2018年同月增長17.4%。2019年全年房屋銷量為87,825間﹐比2018年增長12.6%。

「房價方面﹐2019年12月房屋銷售均價按年增長7.3%﹐按月則從去年6月開始出現連續上漲趨勢。去年全年房屋銷售均價為81.9萬元﹐比2018年上漲4%﹐從中可以看出﹐2019年大多地區房市延續了2018年以來的復蘇景象。」

TREB報告還統計﹐雖然2019年大多地區房屋市場出現量價齊升情況﹐但上市房屋掛牌量略微下降。2019年為15.2萬間﹐比2018年(15.6萬套)減少4,000多間。

柯林斯表示:「去年﹐大多地區房屋市場繼續復蘇﹐主要是因為強勁的地區經濟發展和不斷下調的銀行房貸利率﹐使過去採取觀望態度的房產買家紛紛入市。然而﹐我們也注意到﹐房屋掛牌上市量不升反降﹐預示ぴ市場上房屋供應量緊張的情況依然沒有緩解﹐故可預測2020年大多地區房屋市場會出現銷量保持平穩增長﹐價格加速上漲的局面。」

報告還詳細統計了各區各房型的房產數據。去年﹐房價上漲最快地區是荷頓區和皮爾區﹐各種房屋類型的銷售均價比2018年分別上漲9.4%和9.3%。

多倫多地區上漲7.3%﹔包括萬錦、烈治文山在內的約克區房價增長最慢﹐2019年比2018年增長3.3%。

從房屋銷售看﹐416地區(多倫多地區)房屋銷量32,222間﹔905地區(多倫多以外地區)為55,603間﹐銷售最好房型是獨立屋﹔416與905地區合計銷售40,317間。而房價增長最快依然是柏文單位﹐房價比2018年增長6.4%。

更多要聞一
740萬購多倫多警協總部
【明報專訊】2014年多倫多警察協會(Toronto Police Association﹐TPA)以740萬元出售了其總部物業﹐1年後買家... 詳情
不滿詹嘉禮獲恢復議員職 選民遞上訴書求推翻判決
【明報專訊】去年11月爆出的多倫多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選舉門」事件有新進展﹐狀告詹嘉禮違反選舉法的選民查勒夫(A... 詳情
婚外情被揭 疑偷餵食鎮靜劑
【明報專訊】被控誤殺其妻子罪名成立的前多倫多牧師格蘭丁(Philip Grandine)昨天被判囚禁15年。由於他已經被拘押過﹐以及條件嚴格... 詳情
退休記者買5屋 超平租金租出
【明報專訊】經過一名居住在尼亞加拉(Niagara St.)街上業主的持續努力﹐多倫多社區議會最近同意﹐將這條街上的15間房屋定為需要保護的... 詳情
【明報專訊】報稅季很快就要到來,民眾與聯邦稅務局的聯繫也將更加頻繁。但根據一份最新的報告稱,在加拿大稅務局承諾,使用新的電話系統來解決電話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