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醫院太平間「爆滿」
工會揭遺體存放會議室

[2020.01.08] 發表
渥太華醫院承認去年12月,曾將去世者遺體暫時存放在太平間以外的地方。(加新社)

【明報專訊】代表渥太華醫院(Ottawa Hospital)員工的當地工會主管表示,該間醫院太平間「屍滿為患」,一些去世者的遺體不得不放在一些其他地方如會議室,工會呼籲問題需要盡快解決,院方則否認其事,但它承認因需求過大,上月曾將一些遺體暫時存放在太平間以外的地方。而「屍滿為患」的原因,除了因為人口老化外,鴉片類藥物成癮危機亦是一大原因。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工會4000分會主管布利(Lou Burri)說,其工會會員走進會議室,發現其中放置有屍體,因為太平間沒有空位。

他說,這種情況去年10月首次發生,但愈來愈嚴重,而且沒有解決[象,「院方也不願意面對這種局面,但他們沒有資金。……他們一直努力希望成為醫療保健界翹楚,卻遺憾地發生這種狀況,然而也許這會為嘗試解決問題找到方法。」

渥太華醫院是首都最大的教學醫院,並設有兩個主要校園。院方發表聲明,它承認於「去年12月非常時期」,曾將去世者遺體暫時存放在太平間以外的地方,而院方已將一度作解剖用途的地方改建,以應付「突如其來的需求」,並強調,從未將遺體存放在會議室。

該醫院指出,其經歷並非獨一無二,「由於人口不斷老化,太平間『屍滿之患』成為省內許多醫院面對的挑戰。」

在溫哥華,鴉片類藥物成癮危機引致死亡案例激增進一步使資源緊絀。而愛蒙頓由於太平間已爆滿,阿省首席法醫官不得不租用冷藏拖車存放遺體。

安省審計長萊斯伊克(Bonnie Lysyk)於上月初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省內一家醫院因空間不足,將逝者遺體放在通道上,或曾出現「屍袋」列陣甚至疊羅漢的情況。加拿大殯儀服務協會(Funeral Service Association of Canada)副主席柯爾(Allan Cole)亦說,「隨茪H口老化,問題只會愈來愈嚴重。」

更多加國新聞
公路撞車停路肩 司機下車遭撞死
【明報專訊】聖卡芙蓮市(St. Catharines)一名28歲男子昨晨(7日)3時﹐在往多倫多市方向的QEW公路上被汽車撞死﹐肇事汽車事後... 詳情
警搜私家車 檢4槍及彈藥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搜查一部停泊在央街(Yonge St.)夾艾靈頓路(Eglinton Ave.)地區的私家車﹐在車內檢獲4支槍械﹐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奧克維爾市(Oakville)的19歲青年﹐駕荈灟}跑車(Audi TT)﹐以每小時218公里的時速﹐在限速為每小時10...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蒙面持槍劫匪準備闖入萬錦市一間銀行打劫﹐卻被機警的銀行職員及早發現﹐劫匪還未踏入銀行﹐職員即將銀行大門上鎖﹐劫匪見狀﹐旋即轉...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不理反貧組織的反對﹐昨(7日)仍派員到玫瑰谷(Rosedale Valley)﹐將露宿者在該處袤蝒滷b篷拆除。市府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