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風險三大指數收跌
道指挫120點 金價上漲趨緩

[2020.01.08] 發表
美光股票獲調升評級,股價漲逾8%。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二在評估美國和伊朗地緣政治風險和較預期為佳的經濟數據間舉棋不定。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19.7點,或0.4%,收28,583.68點。標普500指數跌0.3%,收3,237.1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報9,068.58點,跌0.03%。

在美國供應管理研究所(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公布12月非製造業指數從11月的53.9升至55後,3大指數短暫回升。12月的非製造業指數也較經濟學家預期為高。

美伊緊張情勢升高,使投資者追捧避險投資如黃金和國庫債券,不過該趨勢周二有所減緩。黃金期貨價格周一衝至7年來的最高水平,周二相對趨緩,漲5.5元,至每盎司1,574.30美元。

Vital Knowledge創辦人克利沙福里(Adam Crisafulli)表示:「投資者並非對中東緊張情勢無感,但他們將伊朗將軍蘇萊曼尼(Soleimani)被美刺殺事件,視同伊朗攻擊沙特阿拉伯石油設施事件(它是風險,但不致於立刻對股市帶來致命性打擊)。」

美國指標性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跌至1.8%附近。今年開年,此一孳息率曾達1.9%以上。2年期孳息率也自1.58%左右跌至1.54%。

美光科技(Micron)股價漲逾8%,Western Digital漲6.8%。Cowen分析師將兩隻股評級均從平磅升至跑贏大市。分析師相信,記億晶片市場有復蘇的可能。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股票評級被瑞銀(UBS)降級後,股價分別下跌0.7%和1.7%。分析師表示,投資者應等待美銀更好的切入點。至於摩根大通,分析師認為該行進一步跑贏大市的門檻已被提高。

更多經濟要聞
Impossible Foods棄爭麥當勞合約
【明報專訊】美國人造肉企業Impossible Foods周二稱,它放棄爭取向麥當勞供應植物漢堡的協議,公司指目前首要急務是擴大生產規模,因... 詳情
Loblaw關兩配送中心 裁員近800人
【明報專訊】加國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周二宣布將關閉位於魁北克省拉瓦爾市(Laval)和渥太華市的配送中心,將導致近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