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消防員斥莫里森救災失當

[2020.01.08] 發表
澳洲山火造成至少3名志願消防員殉職。(美聯社)

澳洲山火仍未受控,當局擔心本周稍後重臨的高溫和強風,會令火勢再次加劇。有疲於奔命的消防員,公然斥責總理莫里森救災不力。

57歲消防員帕克說不希望再失去家園,拼命救火是為了社區、為了新南威爾士州南部海濱內利真的居民,不是為了總理莫里森。

帕克公然批評政府,一度有傳他會被解僱。有人隨即在網站發起聯署聲援,消防部門澄清,帕克不會被解僱後,網站已經將聯署刪除。

無情的山火,造成至少三名志願消防員殉職,他們陸續舉殯。莫里森被批評救災失當,不顧災情與家人到夏威夷度假,又支持悉尼大除夕放煙花,惹來民眾滿腔怒火。

澳洲這場持續了幾個月的山火,焚毀了超過一千萬公頃土地,其中新南威爾士州現時仍然有逾130處火頭,大約50處仍未受控。氣象部門預計,本周稍後高溫和強風,或會令火勢再次加劇。

州消防部門計劃利用機器人和人力,在火場設置隔離帶,阻止火勢蔓延,但相信這場火仍然要焚燒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

澳洲保險協會表示,已經接獲近9000宗賠償申請,涉及約7億澳元。有經濟策略公司亦估計,受到山火造成的霧霾影響,單是悉尼,每天的經濟損失達5000萬澳元。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