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丁納公路維修逾年 居民投訴噪音擾人難入眠

[2020.01.10] 發表
賈丁納公路進行復修的工程﹐工程發出的噪音令他們忍受了多個無眠的晚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工人為介乎渣華士街(Jarvis street)至櫻桃街(Cherry )的一段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進行復修的工程﹐已維持了超過一年。該處的社區居民組織則投訴﹐工程發出的噪音令他們忍受了多個無眠的晚上。

維修工程預計最快要在2021年才完成。

工程展開之初﹐市府曾警告﹐部分工程會在深夜進行﹔但居民則表示﹐當時市府只跟他們說﹐最滋擾的工程會在晚上11時前結束。

聖羅倫斯社區協會(St. Lawrence Neighbourhood Association)表示﹐區內居民被這種持續的噪音煩擾不堪。

協會指出﹐工地附近的居民必須忍受打樁聲、鑽鑿聲﹐又或其他切割聲﹐令他們晚上無法入睡﹐生活質素因而降低。

有居民稱﹐晚上無眠影響大人上班的工作表現﹐以及兒童在校的專注力。

居民布爾(Ben Bull)說﹕「因為睡眠不足﹐令我的孩子在課堂上無法集中注意力。用來幫助睡眠的裝備如眼罩、耳塞等﹐都已放滿全屋(但都無補於事)。」

本周初﹐其中一名居民更將一段本周二晚上10時45分﹐工程仍在進行中的片段上載至社交媒體上﹐然後貼上寫上「這真是瘋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