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活《鐵探》臥底Bingo 姜皓文爭視帝信心爆棚:奏w

[2020.01.12] 發表
姜皓文不但對得獎有信心,還笑言夢到自己奏曮牷C(攝影:劉永銳)
姜皓文在《鐵探》中飾演臥底Bingo,憑精湛演技令觀眾陪虒迆\!(劇照)
《金宵大廈》陳山聰
《白色強人》馬國明
《鐵探》袁偉豪
姜皓文自覺幸運,經常演到好角色。(攝影:劉永銳)
姜皓文(右)大讚老婆殷寧旺夫。(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無芋m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今晚舉行,視帝、視后得主一向是焦點,《白色強人》馬國明受熱捧,但陳山聰在《金宵大廈》的阿蕭也令觀眾驚喜。《鐵探》雖然是去年4月播映,還記得姜皓文演的臥底Bingo是「催淚彈」,令觀眾陪虒迆\!在「親生仔」與外援之間要抉擇。視后之爭更難預測,兩名影后《鐵探》惠英紅與《多功能老婆》楊千嬅鬥《金宵大廈》的李施嬅,紅姐與千嬅是外援,而李施嬅已離開無芋A由觀眾的喜愛度較量,李施嬅被睇高一線。姜皓文首次參加這個「遊戲」,雖然志在參與也出力撐,接受《明報》訪問時笑言夢到自己奏曮牷I

姜皓文在亞視出身,曾拍過數十套亞視劇,可惜看過的人不多。他一度意興闌珊轉行,輾轉又重踏演藝路,在電影圈發展不錯。去年機緣巧合又再走入公仔箱,更憑劇集《鐵探》臥底Bingo一角獲提名爭視帝,他笑稱近年行緊運:「奏w!」

發夢做視帝開拍《鐵探》續集

姜皓文表示對得獎有信心,還試過發夢做視帝和開拍《鐵探》續集,他說:「真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套劇咁好,角色又咁多人鍾意;我當然恨奏曮牷A如不恨也不會發夢,若真的給我,我也認為幾理所當然,值得哄A但都要看觀眾口味。」已晉身電影男主角,但他並不覺得對手越級挑戰,認為演員間只是大家崗位不同,其實都是在演戲而已。

勁敵陳山聰馬國明袁偉豪

姜皓文稱每個角逐視帝的候選人都有機會,因個個都很有實力。認為誰是最大對手?他說:「我鍾意陳山聰,《金宵大廈》真的很特別,我好少留意都被吸引了。其實我都有追劇,因為太太鍾意,不過一路睇《金宵大廈》,自己都上鷕} 。」他亦有留意《鐵探》拍檔黃智賢與袁偉豪,以及《白色強人》郭晉安與馬國明,他說:「其實我都好鍾意馬國明,因為我和他做過運動,覺得他外形幾吸引,和他傾偈好舒服,給我的感覺就如初初見到袁偉豪和陳山聰一樣,是很乾淨和很有朝氣的正面藝人,尤其袁偉豪,和他合作後還成為好朋友,他演得好好、好努力,但相比之下,當然是我好啦!不過大家一齊角逐,也給予到對手壓力的。」

盼再與恩師鄭則仕拍劇

人人說好角色難求,姜皓文就笑稱經常求到好角色,「講真,近年我比較幸運,好多人幫我,給予機會和提攜,令我很得心應手,我經常說好有運,會不會用光運氣就會死」。他表示有機會還會再拍劇,最想在小品劇中演小人物角色,「我在亞視拍的所有劇集,幾乎都是鄭則仕幫我拉攏回來的,他真的亦師亦友般教導我,當年和他合作《屋企有個肥大佬》,到現在我仍叫他做大佬,他說之後會再為無貝蝻@,還說預埋我,如成事就是繼當年亞視劇之後,相隔多年再跟他在電視劇合作,希望會成事」。

太太殷寧旺夫 無計劃生B

近年事業順風順水,經常將好運掛在口邊,姜皓文說:「太太殷寧真的很旺我!但我覺得其實旺不旺,是看你屋企開不開心,屋企成日嘻嘻哈哈,如歡樂天地般,人自然會過得開心,當然工作上有不開心,少少情緒會有,但返到屋企就會開心番,兩公婆當然也會鬧交,不鬧交點算夫妻,只要不說過分說話傷害對方就無問題。」他稱人大了,盡量有時間都陪家人,跟太太去旅行,不過說到生小朋友,他依然表現抗拒道:「還是覺得好大責任,不是拿幾百萬供書教學咁簡單,一定要陪住小朋友成長,我實在沒有時間,怕肩負不到這個責任,既然沒有老人家催促,不如兩公婆做些喜歡做的事,兩口子就夠了。」

髮型:Jove Shek@ muse hair

化妝:Herrylaiming Make-Up

服裝:Degaia_HK

記者: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黎小田跨時空鋼琴伴奏 薛家燕唱《胭脂扣》感觸落淚
【明報專訊】殿堂級音樂人黎小田去年12月1日病逝,他生前對香港樂壇貢獻良多,紅顏知己薛家燕前晚率領黎小田的圈中好友及歌手,包括陳欣健、李龍基... 詳情
莊思明公開機組人員名單 莊思敏:細妹一時衝動
【明報專訊】莊思敏昨日獲邀到旺角呼籲捐血,她表示小時候好怕見血,但長大後知道捐血救人意義重大,養成捐血習慣。對於細妹莊思明早前在社交網發文,... 詳情
出席撐警派對照外泄 黎瑞恩:做正經浀傖A好驚
【明報專訊】黎瑞恩前晚擔任《To 小田 With Love Forever 音樂會》嘉賓,獻唱《再共舞》、《驟雨中的陽光》及《歌衫淚影》。她... 詳情
陳柏宇出處男寫真集:有著衫
【明報專訊】陳柏宇前晚於太子舉行新碟簽名會,他笑言新碟附送相集,算是自己的處男寫真集,他表示:「我呢本是有著衫的寫真集,細個以為寫真集一定有... 詳情
快將第三度做老竇 黃祥興:夠數不再追
【明報專訊】黃祥興與歌手黃筠兒(Chloe)昨日出席「第2屆全港中英文徵文比賽」頒獎禮。黃祥興和Chloe之前合作歌舞網劇,在佛山拍攝,他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