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人大通過新例 首度立法保障民族團結

[2020.01.12] 發表

【明報專訊】西藏自治區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周六(11日)表決通過《西藏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區創建條例》(下稱《條例》),冀為西藏各族人民、各行各業樹立成為全國模範的價值導向。《條例》將在5月1日起實施,屬西藏首次在自治區層面就民族團結事務出台地方性法規。

《條例》明確,西藏自古以來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民族皆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員,並指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線,旗幟鮮明反對分裂則是各族人民的共同責任和義務。《條例》又提到每年9月為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指自治區、地(市)、縣(區)政府應將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區創建工作,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有關負責人介紹,《條例》讓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華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紮根,且規定保護、傳承和發展格薩爾、藏戲、藏醫藥、唐卡等傳統民族文化,發展民族貿易、民族手工業;將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等作為宣傳教育的重要載體;又提到西藏已進入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新時代,《條例》用地方性法規形式將相關實踐和成果固定下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自主建造的首個嶼P移動通訊系統「天通系統」,上周五(10日)正式面向全社會提供服務,與此同時,天通嶼P手機亦已進入中國電信實...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懷邦因涉嚴重違紀違法,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立案審查調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近日集中向社會公布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回饋情G。外交部、司法部,最高法等37家被巡視單位黨組均被指出存在各種...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地鐵施工區去年12月1日發生地陷,當局經過41日搜索,終於在周五(1月10日)尋回全部3名被困人員,惟他們已全部身亡。 ... 詳情
瀋陽「冰嬉節」 龍舟冰上鬥快
北方進入隆冬時節,冰雪運動受到不少民眾歡迎。 昨日在渾南區奧林匹克公園渾河冰面的「盛京冰嬉節」暨「渾南杯」第二屆中國瀋陽國際「冰龍舟」大賽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