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潮令數百萬人在家工作
有好有壞 企業應作準備

[2020.03.08] 發表

【明報專訊】有專家認為,新冠肺炎可能迫使全球數百萬人在家工作,從而帶來潛在的挑戰和好處,而各企業應為有關可能性準備就緒,避免日後遇到問題。

魁北克大學遙距課程學院商科教授特倫布萊(Diane-Gabrielle Tremblay)表示,研究表明,儘管日常工作受到干擾,但居家就業(telecommuting)仍可能帶來更高的生產率和工作質量,至於結果需要結構、紀律和決心,去克服居家辦公就意味荂u工作馬虎」。

特倫布萊指,對於本國大多數企業而言,在家工作仍屬天荒夜潭,但僱主和僱員最好是準備應對這種可能性,並避免今後遇到任何問題。她稱,有效的居家辦公需要一些遙距聯絡的相關工作工具,例如軟件和數據庫。它還包括在家中設置跟辦公室類似的獨特空間,而不僅是將一部手提電腦放在沙發或廚房的一張桌子上。

滿地可大學(Universite de Montreal)市場學教授布呂內(Johanne Brunet)認為,通過跟親友更多聯誼活動,可抵消居家工作的孤立感。

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周五已突破10萬人。世衛組織稱,大部分新病例已從中國轉移到其他國家,其中包括加拿大50多宗確診或假定確診病例。安省、卑詩省和本國各地的衛生官員一直強調,本國感到新冠肺炎的風險仍很低。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