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官向安省發警報! 今起至下周初留家中
避開疫情爆發第1波

[2020.03.21] 發表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和副首席醫療官耶芙咸稱本周末安省疫情進入關鍵時刻。
春假旅遊回來人數可達3千人,這是對疫情的嚴峻考驗。(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20日)新增病例60宗﹐是疫情開始以來單日的最高紀錄。與此同時﹐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說﹐疫情在本周末到下周初是一個關鍵﹐涉及到上周末開始陸續回來的人們。加美封關、以及人們春假旅行回來﹐接下去的14天﹐是另一個關鍵期。

他說﹐重要的是﹐這些旅行回來的人們﹐他們其中不少來自美國﹐美國因加強檢測確診數字眼前正在上升﹐必須嚴守紀律﹕一是保持社交距離﹐不應外出周遊﹔二是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等。

他說﹐春假回來﹐大約會有2,000到3,000人﹐這又是一個「關鍵的人群。」「如果他們不小心﹐可能帶來傳播病毒﹐讓老人、身患慢性病的人們遭殃﹐那將令人十分失望。」

他表示﹐眼前是個人人都需要注意個人行為的時期。特別是上述這些關鍵時期當中﹐如果有的人放鬆自我管理﹐未來就可能導致大規模的「鄰里社區的傳染。」

按照他的觀察﹐目前安省90%多的居民﹐對防疫高度重視。雖然保持社交距離、儘量待在家中會影響生活﹐不是容易的事。

昨天是安省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總共60人。其中﹐大部分仍是旅行回來的人們﹐所旅行的地方﹐首推美國﹐其次歐洲﹐然後是其他國家。少部分則是接觸造成的。此外﹐收容人們隔離的Trenton 空軍基地﹐也發現12宗病例。

昨天報道﹐安老院和監獄發現新冠肺炎病例﹐對此副首席醫療官耶芙說﹐安老院和監獄等地﹐向來是公共衛生部門防疫的重點﹐也是他們的基礎工作。通常是儘早發現個案、加以孤立﹐防止傳播。現在﹐他們也是這樣做。

她說﹐安省本周初﹐每天測試1,000人。到昨天已經測試到3,000人。估計到下星期初﹐可以達到每天測試5,000人甚至更高的能力。迄今安省測試過的人已經將近2萬。

之前曾有報道說﹐安省檢測的人數﹐高過美國任何一個洲。

多市衛生部門建議關閉非重要商業。談及此事﹐威廉斯醫生說﹐要確定什麼是關鍵、什麼不是﹐並不容易。有些部門﹐在整個產業鏈中有一定地位﹐有的人會說這是關鍵﹐有的則說未必。

他認為﹐關鍵是保證社交距離。他舉例說﹐髮型店、美甲店﹐要維持社交距離非常困難,應該關閉。但有人說﹐這些是必要性商業。「我實在看不出必要性在哪裡。」

有報道說﹐一些社區兒童遊樂場仍有孩子在玩﹔但一些城市則發出禁令。談到此事時﹐威廉斯說﹐通常說法﹐病毒可以在遊樂場設施上停留1、2小時。但這根據溫度、濕度等的不同而變化。是否帶孩子去遊樂場﹐也有許多因素需要考慮。比如﹐有的年幼孩子﹐很容易將手放到臉上、嘴巴裡﹐家長干預也來不及,這就不應該去了。

更多要聞一
全加確診破千至1087 卑詩安省阿省居前三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突破1000宗。 至昨日下午5時,全加拿大共錄得1,087確診病例,包括13宗死亡和15例已康復。 ... 詳情
安省缺醫療資源應對疫情擴散 停業居家隔離料需延最少4周
若難阻遏疫情 醫療資源恐只能維持37天 省府設法增產醫療設備 民眾應齊心抗疫 【明報專訊】一份醫療研究報告警告﹐即使新冠病毒感染率只有... 詳情
航空公司酒店車廠紛大裁員 疫情衝擊出現第一波失業潮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導致全球需求枯竭和企業倒閉,加拿大一些公司將裁減數以萬計員工,這預計將是大規模失業的第一波,而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加... 詳情
停業規限若延一兩個月 餐飲業將出現倒閉潮
【明報專訊】加拿大餐飲界呼籲政府立刻採取措施幫助餐飲企業度過難關。 代表全國9萬餐飲企業的加拿大餐館協會(Restaurants Ca... 詳情
新EI政策已收50萬申請 加國面對最嚴峻負面衝擊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就新就業保險政策幾日後,該網站收到50萬份就業保險申請。新冠病毒大流行似乎引發就業保險申請數量暴增。 總理杜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