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稅水費垃圾費 多市推遲收費60天
莊德利續要求業主推遲收租

[2020.03.21] 發表
圖為多市物業稅單。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20日)宣布﹐為幫助市民應對新冠疫情帶來的經濟壓力﹐市府將推遲物業稅、水費和收垃圾費的收費期限60天。繼多倫多後,密西沙加市政府昨日宣布,市內納稅人可以延緩繳交物業稅,延緩支付物業稅最長90日。密市市長康寶麗表示,這是市府重要的一步,為市民和社區提供舒緩措施。

這次宣布的追溯期,從3月16日起開始。市府本周稍早前宣布將推遲商業物業稅和水費等的期限30天。現在推遲的日期也擴展到60天。遲付居民和商業物業稅的罰款﹐也將在60天內暫停。暫停期也從3月16日開始。

按照現有規定﹐水費和收垃圾費﹐都在賬單發出之後的21天內必須支付。但現在﹐市府將這個時間延長到了60天。

市府通常每年分3次收取物業稅﹐最新的物業稅賬單將從6月1日開始。

新冠疫情已經帶來大多區數千個工作崗位的喪失。加航昨天晚上稱﹐5,000名乘務員將遭裁員。

許多酒店、餐館和酒吧等已經辭退員工﹐或者大幅度減少工作時間。

市府稱﹐莊德利於本周一成立了針對疫情的「市長經濟支持和復蘇」專責小組﹐來確定幫助居民和工商業當前及長期的經濟復蘇策略。他們發現﹐目前遭打擊最沉重的是旅遊、餐飲和娛樂業。

莊德利繼續要求居住和商業物業的業主們﹐做對的事情﹐就是在需要的時候推遲收租的時間。

市長辦公室的一份新聞稿稱﹐「市長莊德利承諾將幫助城市內的租客﹐下周一﹐他將主持一個各類居住物業的業主們參加的電話會議。」這也是上述專責小組的部份工作內容。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昨天呼籲﹐所有非關鍵私人商業﹐全部關門﹐以便擴大全社會「社交距離」的範圍。不過﹐莊表示﹐只有省府有權制定和下達這樣的規定。

此外﹐由於現在不少兒童在公園內遊玩﹐引起不利社交距離的擔心。莊德利說﹐他也有這樣的不安。雖然市府不會下令﹐要求人們離開公園。「但是信息非常清楚﹕請盡量離得其他人遠一點。」

更多都會新聞
今日氣溫驟降 最低-9℃
【明報專訊】大多區市民今晨醒來,會發覺氣溫驟降,今(21)日最低只有零下9度,與昨日春天到臨的雙位數字氣溫,溫差曾多達30度。 加拿大... 詳情
薛家平促渥京或省府下令關閉非必要業務
【明報專訊】萬錦市市長薜家平(Frank Scarpitti,圖)昨(20)日呼籲省或聯邦政府,採取措施關閉非必要業務,以加強與新冠病毒的抗... 詳情
男子向商店放槍後逃逸
【明報專訊】約克區呼籲市民關注在旺市發生的1宗槍擊案,1名男子向1個商號放槍之後逃逸,警方現今發放涉案歹徒的身分特徵。 警方稱,案件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