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智能手機銷量 錄史上最大跌幅

[2020.03.21] 發表
三星2月11日在三藩市發布其Galaxy Z折疊屏幕手機。

【明報專訊】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報告,2月份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38%,從9920萬部降至6180萬部,這是智能手機市場歷史上最大的跌幅。新數據表明,破壞中國日常生活和電子供應鏈的新冠病毒,同樣影響了電子市場。報告稱,由於工廠停工、人們呆在家裡,中國和亞洲各地經銷商的發貨量大幅下降。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隋倩(Linda Sui)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我們從2003年開始追蹤智能手機市場,這是歷史上最大的一次下跌。」該數字還預示了智能手機市場即將出現的麻煩,因為其它地區現在開始暫停經濟活動以減慢病毒傳播。

據Strategy Analytics,疫情既損害了供應,也損害了需求。亞洲的工廠無法正常生產手機,原因是政府強制關停,以及從供應鏈獲取關鍵零部件的問題。

另一方面,留在家裡的人不太可能去零售店或購買新設備,從而損害了對新設備的需求。隋倩說,價格下降遍及所有價格區間,而不僅僅是昂貴或大眾市場的型號。

蘋果是2019年第四季全球銷量最大的智能手機供應商,它已無限期關閉中國以外的門店,蘋果2月亦發警告稱,新冠病毒爆發將暫時限制iPhone的供應鏈。第二大智能手機製造商三星(Samsung)也已關閉門店。

儘管世界其他國家都在努力應對疫情,但中國正在慢慢恢復工作,蘋果在該國的所有門店都已重新營業。Strategy Analytics高級分析師吳義文(Yiwen Wu)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中國出現了暫時的復蘇跡象,但我們預計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總體將在2020年3月保持疲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