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寶石公主號」3人確診 2700乘客澳洲下船恐成破口

[2020.03.21]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澳洲外海的郵輪「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傳出至少3人確診新冠肺炎,但船上約2700名乘客早已下船。澳洲當局只能緊急發送電子郵件及訊息給所有乘客,要求他們進行自我隔離。

紅寶石公主號周四由紐西蘭抵達悉尼,當時船上約有2700名乘客及1100名船員,目前已知至少有2名乘客、1名船員共3人確診,但所有乘客早已下船。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廳長哈扎德(Brad Hazzard)坦言,他們「相當擔憂」,因為乘客是在不知道船上爆發疫情的情況下離開。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廳正透過電子郵件及訊息等方式積極聯繫所有乘客,要求他們立即自我隔離14天,並且審慎地監控自己的身體狀況。至於留在紅寶石公主號上的1100名船員,由於船上已有船醫、深切治療病房等設施,船公司將會負責照顧他們。

紅寶石公主號已經駛離悉尼,目前位於悉尼及臥龍崗(Wollongong)之間的新南威爾斯州外海。紅寶石公主號所屬的公主郵輪公司(Princess Cruises)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