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年輕化 30%住院病例屬40歲以下
安省再增151確診1死 63人仍住ICU

[2020.03.29] 發表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加新社)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
最新數據顯示,加國愈來愈多年輕一代因感染新冠肺炎而需要住院。圖為多市市中心一個庇護中心外。(加新社)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加國愈來愈多年輕一代因感染新冠肺炎而需要住院,在部分病例中還需要入深切治療病房。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28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30%的住院病例涉及40歲以下人群。從數據上來看,加拿大重症患者正年輕化。據譚醫生,截至昨天上午,加拿大共累計確診5,153宗新冠肺炎,以及55宗死亡案例。約有7%感染新冠狀病毒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療,其中3%的患者病情危重,1%的患者死亡。

根據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分析的年齡段數據,60歲以上的人擁有最高的住院率 (56%) 和入深切治療病房率(52%)。感染病毒比例最高為40至59歲的人群(34%),其次是20至39歲的人(28%)和60至79歲的人(23%)。此外,在過去一周的新增病例中,全國88%來自社區傳播,而並非與國際旅行相關。

譚詠詩醫生表示,數據指明「我們還沒有完全脫離危險」,加拿大需要「加倍努力」採取保持社交距離措施,藉以阻止新冠肺炎的傳播。雖然長者受到該病毒「最嚴重的影響」,但譚詠詩醫生強調,年輕人也可受到嚴重症狀。

另外,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最新數據,全省共錄得1,144宗新冠肺炎案例,較前一日,新增151宗確診病例,在傍晚時再傳出多1人不治,令死亡人數增到19人,亦是旺市(Vaughan)首宗死亡病例,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Dr. Barbara Yaffe)敦促省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目前為止,安省共有63人入深切治療病房,其中有46人使用呼吸機。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Dr. David Williams)稱,無法提供住院人數因該數目起伏不定。

耶芙醫生表示,安省確診病例中有45%案例未能確定感染源。有29%的患者曾有旅遊史,10%曾與受感染者有過緊密接觸,而曾有旅遊史的確診患者中曾到過美國仍佔多數,其次就是歐洲,而剩下有16%的患者由社區傳播感染。

威廉斯醫生表示,新數據令人樂觀。他說:「我原本預計新增病例會有所提升,超過200宗。」雖說較前一天是有增加,但依然未超過周四(26日)單日紀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