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撰文反性暴力 雙面主謀成焦點

[2020.03.29] 發表

「N號房」主犯趙周斌(音譯)一直過蚋靋惜H生活,他成績優異、熱心服務,更寫過倡議防止性暴力的文章,但另一方面,他善於掌握受害人弱點,威逼女性拍攝淫穢內容。

他利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主持「N號房」及涉及「博士房」、「VIP房」等淫褻影像聊天室。他製作了包括16名女童、少女,至少涉及74名婦女的性虐等淫褻物,賴以吸納會員牟利。有受害人稱,讀中學時為找兼職而找上了趙周斌,對方起初要她提供外貌照片,但要求的拍攝角度、服飾愈來愈異樣,由於趙同時利誘,結果上當。

24歲的趙周斌為人沉靜,朋友少,也沒交過女朋友。3月16日被捕前,他一直與父親及姊姊居於一間租賃公寓。他收取「N號房」會費獲利數以億計韓圜,警方在其寓所檢獲1.3億韓圜(逾14.96萬加元)現金,不過,趙周斌平時並無揮霍奢華生活[象。

趙周斌在私立仁荷工專念資訊通訊系時,成績優異,又曾任校報記者。他服完兵役於2017年秋復學後,兩年半間也參與55次義工服務,服務兒童、復康人士及傷殘人士。

有認識他的人對韓聯社說,趙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相信是想擺脫他對外貌及學歷的自卑感;犯罪心理專家就認為他想減輕罪疚感。

當局相信有10多人跟他串謀,一名巨濟市廳公務員負責製作影像,已經被捕;一名曾在水原市靈通區廳從事社會服務的公職人員亦涉案,他負責提供受害人資料及威逼。

(中央日報/東亞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