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見病例數量下滑 首席醫官失望
安省新增確診回升仍處高位 是否涉解封 省長指太早定論

[2020.05.22] 發表
安省在本周二開始﹐進入經濟重啟的第一階段。(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經濟第一階段的重啟計劃已在本周二正式實施,但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r. David Williams)對於新增的確診病例依然處於高位穩定水平表示失望。

安省昨(21日)公布新增確診病例為413宗,新增死亡病例31宗,有984名確診患者要住院接受治療,155名患者在深切治療病房,需要使用呼吸機的共有117名患者。

截至昨天,安省共有24,187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77%的患者現已康复。

威廉斯昨表示,安省應看到新增的確診病例在數量方面下滑,而不是保持在高位穩定水平,所以這是令人感到失望的。

當威廉斯被問及安省在過往兩天出現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量上升,是否說明了安省經濟重新開放的速度太快?他沒正面回答,只說:「一方面,經濟是開放的,另一方面,社交限制的政策並未開放。」

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說,現在說第一階段的重新開放措施是否是最近每天新冠病毒病例數回升的原因還為時過早。

衛生廳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同意道格福特,並向安省居民保證政府將繼續監測新病例的來源。

她說,首席醫療官已經承認最近有所增加,但仍對每日新病例數仍呈下降趨勢感到滿意。葉麗雅說,直到下周才能看到第一階段對公共衛生的影響。

當被問及什麼影響會向政府發出信號,表示安省的重新開放措施需要縮減時,道格福特表示,儘管他無法提供確切的數字,但每天新病例數量的持續上升將引起關注。

葉麗雅則進一步解釋,安省的目標是新病例的持續下降趨勢,足夠的醫院容量來應對病例數的可能增加以及足夠進行多達每日2萬次檢測能力。

她說,根據這三個標準,政府、衛生團隊和首席醫療官將審查情況,並決定安省應繼續進行第二階段,保持第一階段,還是縮減部分第一階段的變化 。道格福特說,他將繼續依靠醫學建議和科學,並確認他會在必要時毫不猶豫地縮減重新開放措施。

根據多倫多市政府在昨天公布的統計數據,昨天的新增確診病例為228宗,從而使確診病例的總數達到9,357宗。有411名确診患者要住院接受治療,96名患者在深切治療病房。迄今為止,已有多達6,885名患者康復,較前天新增150人。

更多要聞一
擴檢測能力追蹤接觸者 杜魯多表明願資助各省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天說﹐無論是重啟經濟﹐還是預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病毒檢測能力﹐加強病人接觸者的追蹤﹐均為當務之急,聯邦政府願意... 詳情
惡搞石獅不停
溫哥華華埠千禧門石獅子懷疑遭種族主義分子塗鴉破壞一案,再有新發展。溫哥華市府原本以膠紙固定褪色化學劑在塗鴉之處,怎料卻被人撕下,讓底下的塗鴉... 詳情
招聘活動料需數月始復常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加拿大在今年3月和4月流失的就業職位多達300萬個,然而,當等商業活動回復正常時,並非每一行業均以相同的方式復蘇... 詳情
投訴擠滿客 沒保社交距離
【明報專訊】三級政府昨日異口同聲﹐呼籲民眾在無法保持2米的社交距離下﹐便應佩戴非醫用口罩﹐又或用布遮面。多倫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更特別舉例﹐... 詳情
【明報專訊】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加拿大民眾對口罩的使用終於形成了共識,知道在疫情解除之前,在人群密集地方口罩是必備物品。但現在又出現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