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主管敦促衛生部門將跟蹤率提高至100%

[2020.05.23] 發表
醫學界人員呼籲公共衛生部門加快跟蹤曾與新冠肺炎患者有過接觸的人士。

【明報專訊】鑑於安省經濟第一階段的重啟計劃已在本周二(19日)正式實施,多倫多Michael Garron醫院重症護理部門的醫學主管沃納(Michael Warner)敦促公共衛生部門加快跟蹤曾與新冠肺炎患者有過接觸的人士,並將跟蹤率提高至100%。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沃納已治療了數十名因感染了新冠病毒而被送入深切治療病房的患者。他對於那些曾與確診病例的患者接觸過的人士沒有及時被公共衛生官員跟蹤而深感擔懮。

他說:「我與一些在我的深切治療病房的患者家屬交談,在患者被確診的兩天或3天後,這些家屬問我,公共衛生部門將在何時打電話給他們。」

根據安省政府設下的目標,公共衛生官員應在24小時內聯繫至少90%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接觸者。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在本周四指出,安省實際上已經超過了上述目標,跟蹤率至少為93%,她希望這一趨勢能繼續保持。

而在多倫多,現時有超過500名公共衛生局的職員開展個案調查和跟蹤確診患者的接觸者,其中包括約有100名職員為熱線系統工作。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副醫療官杜比醫生(Dr. Vinita Dubey) 說:「我們還有45名義工為開展非常細緻的調查工作提供支援。這一情況一直被評估和重新評估,從而確保我們有足夠的人力資源來滿足完成這一重要工作的需求。」

此外,針對安省迄今仍未能達到其新冠病毒的每日檢測目標,沃納質疑說,鑑於很多醫生是在醫院內直接診斷患者,毋需等待一天或更長的時間來獲取病毒檢測結果,為何醫生不能幫助公共衛生官員更快地啟動跟蹤確診患者的接觸者的工作。

他說:「新冠病毒尚未消失,我們仍將每天看到確診病例的患者被送入深切治療病房,除非我們採取積極主動的公共衛生措施,進行測試、隔離、跟蹤接觸者以及為患者和接觸者提供支援。」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