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實施封鎖 四成零售商關門
3月銷售額降10%史上最糟 上月初步數據顯示情況更差

[2020.05.23] 發表
約40%的加拿大零售商於3月暫停營業,早期數據顯示4月會更糟。(CBC)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導致的全國廣泛封鎖措施,使得加拿大3月份零售銷售額下降10%,創史上最大單月降幅。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由於政府頒布的封鎖令及社交距離規定,約40%的加拿大零售商於3月停止營業。

3月份零售業績降幅較1998年2月的歷史性降幅4.5%高出一倍。統計局表示,4月份的初步數據顯示,該月的情形可能比3月份更糟。4月份的初步數據已顯示,零售業績較3月份再下降了15%。周五公布的數據只顯示了封城頭兩周的情形有多糟。

整體而言,加拿大人3月份在零售商處的支出只有470億元,係2016年以來最差的一個月。

幾乎每一種零售商在3月份都面臨了銷售下降的情形,但非必要行業受創最重:其中服裝店銷售額下降51%;機動車輛及經銷商下降35%;家具和家居擺設下降24%;嗜好、書籍和音樂店下降23%;加油站銷售下降19%。

雜貨店及網購逆市向好

不過雜貨店銷售卻欣欣向榮。食物和飲料銷售額上升22%﹔日用百貨店也錄得史上最佳的一個月,銷售額上漲6.4%。

健康和個人防護用品店銷售額上升4.6%,也創歷史新高。大麻銷售額成長19%。

另一個亮點為網上零售商的銷售成長。加拿大3月份網購金額達2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0%。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五呼籲將國會列為必需服務,以利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人數減少後的國會議員仍可恢復... 詳情
搓手液勿留車內太久 醫生警告有起火風險
【明報專訊】阿省醫療服務局(AHS)的醫生們提醒,外出時使用搓手液產品(Hand Sanitizer)的人士,不應將搓手液留在車中太久,因為...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航空公司的乘客在近期發起的網上請願行動,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加航)昨天(22日)宣布對該公司的航班取消政策... 詳情
購機票因疫難成行 加人冀望退款渺茫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成千上萬的航班被取消,許多加拿大人發現,他們想取回自己的購票款,已經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今航空... 詳情
Metro集團超市再多一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早前已有4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位於多市士嘉堡艾美斯路15號的Metro Parkway Mall(圖)超市,再有1名員工確診。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