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民建聯成立犯罪年輕化關注組 促政府立假資訊法

[2020.06.03] 發表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觀塘區議員顏汶羽、深水鶣e區議員陳穎欣等噚日開記者會,宣布成立「犯罪年輕化關注組」。佢]話,反修例社會行動發生後,青年犯罪個案大幅增加,唔少家長擔心子女會被別有用心者煽動,做犯法行為。佢]認為年輕人容易「跟車太貼」,誤信謊言,建議政府及警方更應主動澄清失實事件,及早發現鼓吹犯罪鴾撜飽B假新聞,及訂立假資訊法。

身兼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屪C汶羽批評,有「泛暴派」政黨鼓動群眾保護犯法者,阻撓警察執法,「風光麊x暴派政客背後,仲有無數冇人關心姓名鵀~輕人流血受傷,更要面對被刑事案底牽絆一生麰滅I」。

斥「泛暴派」煽動保護犯法者

關注組認為,教育局、學校及社會機構應加強照顧未成年青年,因為佢]未必意識到犯罪麉嶊G;執法部門應加強以情報主導方式採取行動,打擊青少年罪行,仲話應該對煽動及利用青少年犯罪的人提出檢控。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影響海外升學計劃。香港大學研究院增設博士獎學金,吸引受疫情影響、無法赴海外升學的準博士研究生改於港大申讀博士課... 詳情
浸大增6跨科實驗室 分子生物學研《本草》
【明報專訊】為配合十年發展計劃,浸會大學新設6間研究實驗室,讓不同學科研究人員合作,並運用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等做研究。其中「計算醫藥學實驗室」... 詳情
將軍澳香島中學 大風吹甩國旗倒掛
【明報專訊】不少學校每日在校內懸掛國旗,昨日有人發現將軍澳香島中學的國旗被倒掛,校長兼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解釋是大風「吹甩」旗杆上繫荌篝X上方的... 詳情
【明報專訊】高小下周一(8日)復課,教育局早前引薦新思維主席狄志遠的口罩生產團隊(SOSo Mask),以成本價向學校出售中童口罩,但有教育... 詳情
生活關鍵詞:嘻哈有內涵
【明報專訊】嘻哈饒舌音樂在歐美國家舉足輕重,近年亦慢慢在亞洲流行。大眾對於嘻哈饒舌的認知,可能仍停留在「粗口滿天飛」或「到處燒火頭」,對嘻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