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資市場波動 渥京增採購渠道

[2020.06.03] 發表
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2日)表示,會想辦法增加採購渠道,免受國際市場波動的影響,同時也鼓勵國內企業增加產能,以滿足目前和將來的抗疫需要。

現在政府每周都有數以百萬計的個人保護用品運抵加拿大,而且這一情況在未來幾個月都還會保持下去。

政府開拓貨源的重點是在開發加拿大本國的生產能力,這能夠讓政府可以抵禦國際市場上的波動。政府的目標既要滿足短期內的需求,也要放眼長期的抗疫供應,所以,政府大批量的訂單,不但是為了當前,也是為了將來。

正是這種混合式的採購方式,讓政府的供應鏈愈發趨於穩定。所以即便國際供應市場上需求日漲,在過去的兩個月中,政府每個月依舊能夠成功地採購到50萬個3M品牌的N95口罩。而各省和地區,都還有各自的採購渠道,也能採買到N95口罩。

在疫苗的研發上,政府聯邦政府已經和Becton Dickinson Canada公司簽署了合約,由該公司生產3700萬支疫苗。政府也做好了準備,一旦有可以投入使用的疫苗,政府就會大開綠燈加快審批,讓產品早日上市。

政府急需的各種防護物資,在過去的幾個月中正通過各種運輸方式,從中國、愛爾蘭、馬來西亞等國,運抵加拿大。就在昨晨(2日),由聯邦政府租賃的第51號貨運航班,滿載個人保護物資(PPE),從中國上海起飛,正在飛來加拿大的途中。

除此之外,就在本周,第一艘滿載進口手消毒液的貨輪將駛入溫哥華港,還有另外4艘同樣的貨輪也已啟程,數以百萬升的手消毒液將送往全加拿大的市場。

單是手套,在過去的10天內,就有4000萬雙手套,以及加拿大公司生產的300萬套防護服,一億隻醫用手術口罩以及300萬個防護面罩,被送去抗疫第一線。

滑鐵盧一家原本生產教具的公司,因應疫情的需要,將原有的10名員工擴展到超過200名,加班生產防護面罩,迄今已向聯邦政府提供120萬個面罩。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依然籠罩﹐不過安省交通廳昨(2日)稱﹐將展開建設大型地鐵工程「安大略線」的新步驟﹐那就是啟動其中2大公私合營建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