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美國禁令 傳華為轉向台競爭對手買晶片

[2020.06.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早前有意擴大禁令,要求使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的外企,在向中國大陸科企華為及其子公司提供特定晶片時,須先得到美國政府批准。日媒周一(1日)引述消息指,華為計劃向台灣及大陸競爭對手購買晶片,以抗衡美國的封殺,維持其消費電子產品業務。然而其中一間台灣的涉事公司隨後已否認報道,澄清絕無此事。

《日經亞洲評論》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華為正在與全球第二大手機晶片企業、台灣的聯發科技(MediaTek)及大陸第二大手機晶片設計公司紫光展銳(Unisoc)進行洽談,商討增購更多晶片,以維持華為自身的消費電子產品業務。

聯發科技為韓國三星、大陸Oppo、Vivo及小米手機的晶片供應商,原本亦有向華為的中至低端4G手機提供晶片。據報,華為現時有意讓旗下高端的5G手機亦使用聯發的晶片。消息人士指,華為一開始已預計到這一步,形容此舉是「去美國化」。報道指,華為有意增購300%的晶片,聯發正評估企業是否有足夠人力去承接該宗大額訂購。

不過聯發科技周二(2日)出聲明稿公開澄清絕無此事,指相關錯誤報道嚴重影響公司,已要求媒體更正,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隨後《日經亞洲評論》也修改內文,提及聯發科技未正式接受訂單。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早前指,中國中信集團在美國營運的子公司「Pacific Networks Corp」及「ComNet(USA)LLC」等中國國有電訊營運商,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或將撤銷其營運許可,禁止在美國運作。「Pacific Networks Corp」及「ComNet(USA)LLC」周一表示,企業運作獨立於中國政府,一直與美國政府保持合作,促請FCC勿禁止其運作。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在當地時間6月1日,於意《新聞報》發表署名文章,表示涉港國家安全立法不是終結「一國兩制」,而是助其行穩致遠...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再起紛爭之際,西藏軍區某合成旅近日展開夜間演習,顯示解放軍已配有多種夜視器材,並能在全戰術背景下展開夜間滲透任務。 ... 詳情
六四前夕 圍板封趙紫陽墓地
「六四」31周年在即,內地依例進入「敏感時期」。於去年10月安葬在北京昌平天壽園墓地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墓,也被當局用圍板圍起,外人一概不能... 詳情
千萬人檢測沒確診 武漢夜市回復熱鬧
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昨日表示,從5月14日至6月1日,武漢市集中核酸檢測全市近990萬人,沒有發現確診病例,檢出無症狀感染者300名,檢出率... 詳情
京新例禁詆譭污衊中醫藥
【明報專訊】北京市衛健委近日發布通告,對該市中醫藥條例草案公開徵求意見,草案提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行為詆譭、污衊中醫藥」;「詆譭、污衊中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