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推消費券 發放形式捱批

[2020.06.03]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新冠疫情受控,當局也開始第二波振興經濟的「惠民」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宣布,振興券定名「振興三倍券」,讓1000元(新台幣,下同。約250港元)變3000元(約750港元),可使用到年底。不過有政黨質疑,消費券提領方式複雜,恐引起混亂。

中央社引述蘇貞昌說,2300萬國民加上有居留權的配偶都能領取振興三倍券,不限年齡。原則是「三好一溫暖」,好領、好用、好刺激、最溫暖。民眾能馬上使用,年底不用就失效。消費券分紙本和數碼兩種。按官方說法,紙本可於7月15日至郵局用「健保卡」兌換,支付1,000元獲得3,000元;也可以於7月1日上網登記,政府再按民眾挑選領券的超市領取。數碼方面,分為信用卡、電子票證(悠遊卡與一卡通等)、電子支付(街口、LINE Pay)3種方式。如綁定信用卡後,消費滿3000元,將在下期帳單退費2000元。

對此,《聯合報》報道,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擔心,不久前1萬元紓困金引發混亂的「萬元之亂」才剛結束,振興券的提領方式又重蹈覆轍地複雜,將會是另外一個萬元之亂。藍營則批評派振興三倍券是找民眾麻煩,堅持應發現金。

更多中國新聞
代銷骨灰龕騙長者逾4000萬 警拘12人
【明報專訊】台灣刑事局日前破獲一個以銷售骨灰龕(台灣稱靈骨塔)可減稅為由詐欺的犯罪集團,先後拘捕12人,初步估計涉吸金逾4000萬元(新台幣...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將在6月6日舉行罷免市長韓國瑜的投票,高雄市選委會周二(2日)舉行說明會,要求投票當日市民需佩戴口罩進入票站。隨後有人質疑... 詳情
涉毒鴛鴦拒捕 駕車衝撞警車
台中市警方查緝毒品案,6月3日零時在北屯區埋伏,涉毒的27歲陳男夫妻欲駕車離去,警方趨前盤查,陳男竟猛踩油門衝撞警車,當時情況危急,在場3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