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赴澳門了解國安工作經驗

[2020.06.20] 發表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午前往澳門,了解當地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工作及最新發展,包括拜訪澳門特首賀一誠,由對方講述澳門訂立國家安全法的過程、考慮和經驗。李亦與澳門保安司長黃少澤會面。

政府新聞處發稿稱,李家超在會面中了解到澳門在決策及執行層面均有有效措施以維護國家安全,包括2018年成立由特首領導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作決策及執行協調,並設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國安辦)統籌執行工作,由保安司長兼任國安辦主任。澳門最近計劃增設「廳」及「處」級部門,加強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工作。

李家超認為制定適用於香港的國安法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重拾經濟民生發展;澳門與香港同是特別行政區,澳門的經驗值得香港參考,交流對香港籌備落實國安法有幫助。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居屋推7047伙21年新高 六成白表 配額首超綠表 家庭入息上限增至6.6萬
【明報專訊】上期居屋上周售罄,據了解新一期居屋今年7月開始接受申請,將提供7047伙,數量為21年來新高,暫擬以市值六三折發售。白表申請競爭...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月二手居屋成交續增,部分屋苑成交價更破頂。為配合去年施政報告建議增加「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配額,據悉房委會在「白居... 詳情
公屋本年度可編配3.1萬伙 新建8300伙 6h處港九
【明報專訊】政府應對新冠病毒疫情,引致上年度公屋供應大受影響,粉嶺暉明h及火炭駿洋h近5800個單位未能如期入伙供編配,令全年最終僅編配約1... 詳情
東鐵新信號3故障 港鐵歸咎人為因素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早前測試新信號系統時發生多次故障,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昨開會,港鐵代表稱東鐵線故障是人為因素所致,並非系統性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月初決定,2020/21年度凍結高、中、低層薪金級別和首長級公務員薪酬。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凍薪非政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