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首個父親節 黎振燁林子善陳偉成型男變暖爸

[2020.06.20] 發表
黎振燁與太太惜到囝囝I。(受訪者提供)
黎振燁稱兒子Jamond的樣子是他與太太的混合體。(受訪者提供)
林子善之前停工3個月專心湊女,現在要努力工作搵奶粉錢。(受訪者提供)
林子善稱老婆董佩欣生日比父親節更重要。(受訪者提供)
陳偉成照顧囝囝陳朗瑜細心又有耐性,獲家人大讚湊仔叻。(受訪者提供)
陳偉成幫囝囝}涼無難度。(受訪者提供)
陳偉成稱太太黃樂樂已代囝囝買了父親節禮物,令他開心不已。(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操得40吋胸肌、15吋麒麟臂、全身結實肌肉,黎振燁、林子善及陳偉成都為爆肌身形下過一番苦功,但他們最近不約而同改變了操練方式,日抱夜抱BB來代替舉鐵,搖身一變由型男變暖爸!今年,3人首度以爸爸身分,與自己的心肝寶貝慶祝父親節,他們異口同聲形容「第一次」心情特別興奮,心願都是盼小朋友健康快樂地成長!

記者:陳釗、林蘊兒

圖片:受訪者提供

黎振燁兒子出世半個月已近8磅重,英文名叫Jamond,中文名未定,暫時叫他「JJ」。黎振燁慶幸兒子易湊,食得又埜o,屬Happy Baby,日間有家人幫忙照顧,夜間最大挑戰是每隔2至3小時就要起身餵夜奶,雖然和太太都犧牲睡眠時間,但當看到兒子笑,一切也值得。

黎振燁扮不到嚴父

黎振燁說:「我和太太講好,JJ喊時,絕不能即時抱以免縱壞,但見到他喊到滿面通紅就好心痛,忍不住又哄又攬,都是扮不到嚴父!我又留意JJxx和婆婆幫他}涼的手勢,會先幫他洗頭後才}涼,等他有安全感。之後我會親自試,希望阿仔識做,畀畀面不要大喊!」黎振燁稱餵奶換片都沒有大問題,會細心為囝囝戴手套仔免抓傷面,又爆JJ天生表情和動作多多,「他是大眼仔,皮膚偏黑似足我,但面尖嘴仔細就似媽媽。他愛笑,肚餓和睡覺時都不會特別扭計,好少投訴。最緊要囝囝健康開心,不捨得他太快長大」。他認為父親節應該向天下所有父母致敬,正日已約定兩邊家人,三代同堂食餐飯,開開心心慶祝;至於兒子的百日宴,則視乎疫情有否進一步放緩才決定。

林子善主動搵工作

38歲林子善去年底升呢做爸爸,太太董佩欣為他誕下寶貝女林以晴(Jasmine)。為有更多時間陪伴妻女,林子善不但停工3個月,更退股冰室生意放棄做老闆,專心照顧家中兩名大小老闆,可謂廿四孝。今年首度以爸爸身分過父親節,林子善表示沒太大感受,因他覺得作為老公就有責任和義務照顧屋企,幾辛苦都要捱。湊巧父親節前一日是太太生日,他稱比父親節更重要,因母親很偉大,所以已向劇組請假為太太慶生。

林子善現在要努力工作「跑番虃ヾv,掙錢養家。做爸爸後,他的心態有很大轉變,他說:「我入行時跟住周星馳,他要求我們低調,這樣到我們出鏡時才會吸引觀眾留意,所以很多工作會推,之後嫌工作無聊又會推。但現在不會了,我什麼都做,盡量增加曝光率,因現在不止為自己,而是為了家庭,以前我是等工作,現在會主動開口找機會。」

有女萬事足的林子善,現時除了工作、健身外便全力湊女,他稱女兒很乖不難湊。當了半年新手爸爸的他笑說:「其實囡囡出世頭3個月,我每晚都負責湊女,最難忘囡囡第一次瀨便便,瀨到上背脊,又不能放她落H,好頭痕,於是我單手抱住她,另一隻手幫她抹pat pat和準備}涼用品,我記得那時是凌晨2時。」眨眼寶貝女已快將半歲大,林子善表示近個多月因拍劇,所以見女兒的時間少了,「真不捨得她大得咁快」。

林子善自認是緊張爸爸,但遇到事情都會保持冷靜,因作為一家之主,一定要夠硬淨。談到將來女兒讀書問題,他表示不會催谷女兒,因自己讀書不叻,「讀書是否叻,要視乎小朋友喜不喜歡。讀書固然重要,但我覺得做人的品德比知識更重要」。會否學鄭嘉穎兩年抱兩?他笑言不會了,因現時收入未必應付到,一個夠晒數。

陳偉成勝任做爸爸

陳偉成以往父親節都是跟爸爸、兄長的子女等一家人慶祝,今年正式加入「人父」行列,囝囝陳朗瑜(Adrian)快將3個月,新手爸爸因太開心而搞錯日子,「今年是我第一次做爸爸過父親節,好期待!上星期初見家人沒有聲氣,便問他們為什麼不約周日(14號)一齊慶祝,後來才知是搞錯日子,21號才是父親節,家人都取笑我太緊張。不過太太(黃樂樂)已代囝囝買了禮物送給我,好開心!」

陳偉成因擔心疫情影響,放棄請陪月和工人,只靠上網自學加上問朋友、醫生意見,再連同媽咪和外母幫忙輪流照顧BB,他形容好適應「爸爸」這份工,又得戚表示}涼、換片、餵奶、掃風一腳踢兼完全勝任,他說:「初生嬰兒身體好柔軟,起初都不太敢抱囝囝}涼。可能因我是髮型師,習慣用溫柔手勢幫客人洗頭,加上細心和有耐性,囝囝好聽話同受落。」別看陳偉成一身肌肉,以為他行事粗魯,事實家人都讚他湊仔叻。但陳偉成想不到囝囝很易醒,夜晚每隔兩小時便要起身餵奶,他笑言終於體會為人父母的辛苦及偉大。

更多影視
亮相兩間電視台 小儀:離巢無谷h鷑鷛|
【明報專訊】阮小儀昨晚亮相ViuTV直播節目《今晚趁熱食》,主持人準備3條問題,若小儀未能回答就要吃鹵水豬c作懲罰。小儀說:「我有信心可以過... 詳情
吳嘉熙喉嚨不適關拍靈探節目事?
【明報專訊】Super Girls成員吳嘉熙昨日為香港開電視錄影飲食節目《30分鐘大放R》,她即場大顯身手,炮製芋頭炆鴨,她說:「其實我廚藝... 詳情
鄧紫棋曬新相 網民發現鼻形變直
【明報專訊】28歲鄧紫棋(G.E.M.)轉眼已出道12年,她於2008年以16歲之齡加入樂壇,當年形象清純,招牌「金魚嘴」表情搞笑,令歌迷喜... 詳情
木村拓哉《BG2》首播收視報捷 超越篠原涼子《超級特派員2》成今季日劇冠軍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主演朝日電視台新劇《BG?貼身保鑣2》(BG2)前晚首播,劇中木村繼續扮演私人保鑣,首集有不少動作場面,正... 詳情
宋仲基在家煲劇避炎
【明報專訊】韓劇《太陽的後裔》「男神」宋仲基所屬經理人公司,昨日透過社交媒體公開宋仲基最新寫真及訪問片段,暢談疫情期間的日常生活。基哥表示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