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回應中印邊境衝突 稱為此感到憤怒

[2020.06.20] 發表

【明報專訊】印度總理莫迪就日前中印邊境衝突發表講話,說對中國的行為感到受傷及憤怒。

莫迪在講話中指,印度全國對中方在加勒萬河谷地區的行為,感到受傷及憤怒,重申印度渴望和平及友誼,但維護主權高於一切。

莫迪同時表示,事件中沒人佔領印度領土。這說法與印度外交部早前指,解放軍試圖於印控地區興建建築物的說法不同。

莫迪較早時與多個政黨領袖開會商討事件,有政黨質疑情報部門是否未有發現中國加強中印邊境軍力,導致今次事件。

更多中國要聞
山東農家女孩陳秋媛(化名)16年前被人冒名頂替入讀山東理工大學的消息曝光後,昨日再曝光有山東女子的身分被他人使用,並因此揭發一宗冒名頂替上大... 詳情
因疫情推遲的全國高考,將於下月7日和8日舉行。教育部昨稱,今年報名高考有1071萬人,比去年增加40萬人;將設逾7000個考點、40萬個考場...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舉辦的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上,承諾在中國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惠及非洲國家。這一表述,在北京市新冠疫情反彈之際...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昨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提出初步的黨務改革報告。在兩岸論述組方面,基於當前台海危急情勢,建議用四大支柱建構和平...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已故前總統蔣介石、蔣經國父子的日記所有權與管理權誰屬,昨終有裁定。台北地方法院昨日宣判,兩蔣任內文物屬國史館,蔣家後人可上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