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飲酒爭執 一男遭斬斷兩指

[2020.06.21] 發表
警方本月13日至前日展開「犁庭掃穴」反黑行動,拘捕63人並檢獲武器。(壎簽d攝)

【明報專訊】警方本月13日至前日展開代號「犁庭掃穴」反黑行動,稱打擊三合會活動及截斷其收入來源,拘捕63人。行動期間,元朗兩名黑社會男子飲酒時與人爭執後遭斬傷,其中一人被斬斷兩隻手指及手筋。據悉斷指傷者為勝和前坐館「子騰」的手下,事件涉幫派內訌。

上周二(16日)凌晨約2時半,元朗工廈一間派對房間發生傷人案,兩名分別27及40歲、有三合會背景的事主在內飲酒,其間與3名不認識男子爭執。3男子取出刀斬向兩事主,兩人身中多刀,一人左手中指及無名指被斬斷,右手手筋被斬斷,頭頂及大腿多處刀傷,另一人頭頂及右手尾指有刀傷,兩人由救護車送往屯門醫院治理。

傷者友人醫院罵救護員

傷者同行7名友人其後在屯門醫院包圍指罵一名救護員,警方到場截查7人,惟他們拒絕配合調查,其間大聲以粗言辱罵警員。警方上周四在天水圍及元朗分別拘捕兩名26及40歲中國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他們報稱無業,均有三合會背景,經調查後,警方相信事發時7人擔心一名正接受治療的朋友傷勢,情緒激動,正追緝另外5人。

案中傷勢較重者仍留醫,情G穩定,另一人已出院。警方另正追緝兩名20至30歲、持香港身分證、有三合會背景的尼泊爾籍男子。

警方對上周六至前日展開行動,搗破4個賭檔及1個色情場所,檢獲現金及毒品,拘捕51男12女(17至87歲),其中25人有黑幫背景,他們涉嫌傷人、非法集結、販毒等罪名。其中在大埔,警方搜查酒吧、遊戲機中心及目標住宅單位,另在街市打擊街頭賭博,拘捕39男12女,包括上水及大埔區三合會骨幹成員,涉嫌非法賭博、賣淫、傷人等。警方亦接獲市民舉報,檢獲兩把開山刀及21支鐵通,不排除作非法用途。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