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考試中心明日起重開 8月考路試考官自備椅套
申請者須按出生月份限制進入

[2020.06.2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公布重新開放駕照考試中心(圖)具體狀況!由周一(22日)起恢復駕照考試,但規定頗為複雜,申請人需要按出生月份﹐決定何時可以進入考試中心。此外﹐考車的考官進入考生的汽車時﹐也將全副武裝﹐包括自備汽車的椅套。

按照這個計劃﹐為了避免考試中心內太過擁擠﹐凡是在1至6月出生的人士﹐可以於中心開放後的頭一周前往﹔而於7至12月出生的人士﹐可在第2周前往。

在考車服務全面恢復之前﹐這種隔開一星期的安排﹐將一直保持。

從22日開始的第一階段﹐主要是汽車和電單車駕駛的筆試﹐駕照的交換和商業駕照的申請和升級。

交通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說﹐希望打算申請駕照的人士﹐耐心一些﹐如果不是十分必要﹐目前暫時不要前往中心。這樣可以幫助 中心內保持人身距離。「我們已經延長了所有駕照的有效期﹐因此現在我們可以要求人們﹐除非取得一張駕照對你來說非常重要﹐否則就暫時不要急於前往考試試中心。」

為了保護安省居民的安全﹐駕照考試恢復的計劃﹐要求前來參加筆試和未來路考的人士﹐進入測試中心及參加路考時﹐都需要戴口罩﹐清潔消毒雙手。參加路考還需要另外測量體溫。

測試中心的所有員工﹐都會佩戴個人防護用具。考官進入參加考試的學生的汽車時﹐會佩戴面罩、獲得全套個人消毒材料﹐還有汽車座椅的套子。

多倫多駕駛教練張師傅說﹐根據他們接到的交通廳計劃﹐是22日開始筆試。8月4日開始﹐恢復G2駕照的路考。9月8日起﹐恢復G牌駕照的路考。

疫情爆發之前﹐她的學生主要是中國留學生。她說﹐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學生已經回國。目前也還沒有回來。交通廳一星期前已經公布了逐步恢復駕照考試的計劃。但即使有消息公布﹐也沒有什麼人來聯絡表示希望複習路考技術﹐準備迎接考試。「人們都還很害怕。」

她續說﹐這種情況令到教車師傅也很為難。他們教練車保險的保費特別昂貴。

而且從現在公布的設想看﹐今後進行路考的限制也很多,前途堪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