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會同台演講 蔡英文:續為港人提供協助

[2020.06.21] 發表

台灣總統蔡英文亦受邀參與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擔任19日議程的首位演講者,以錄影方式演講。蓬佩奧的演講緊接其後。

蔡英文在演講中談及香港,呼籲北京信守承諾,尊重港人的基本自由,強調台灣會繼續提供必要協助。

會議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稱呼蔡英文。中央社引述其在演講表示,「我們的心與香港人民同在」,台灣會與國際社會一同呼籲北京信守承諾,尊重港人的基本自由,又提到香港人正為自由奮鬥,「他人捍衛自由,我們不能袖手旁觀」,台灣會繼續為港人提供必要的人道協助。

《南華早報》引述大陸學者觀點,認為蔡英文與美國國務卿同場恐讓北京不滿,但不至於採取報復。

也有學者指出,這並非蓬佩奧第一次跨越紅線,這些行為正顯示了美方正在尋求建立對北京施壓的意識形態聯盟。

更多中國要聞
澳洲研究:中國蒐男性DNA加強監控
【明報專訊】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上周發布報告顯示,中國警方自2017年底開始,蒐集全國各地的男性血液樣本,目標是收集3500萬至7000萬名成... 詳情
傳華為擲4億英鎊建晶片開發中心 已獲南劍橋郡許可
【明報專訊】英國對華立場轉趨強硬之際,中國科企華為在當地的發展備受壓力。不過,英媒周日(21日)報道,華為已取得許可,可在劍橋郡興建耗資4億...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十多年來有數以百計的學生透過冒名頂替等不法手段參加高考,山東省委、省政府昨日表示,已成立由該省紀委和監察委機關、省公安廳、省... 詳情
開除黨籍 學者梁艷萍失大學教職
【明報專訊】湖北大學文學院教授梁艷萍在疫情期間發文力挺作家方方撰寫「武漢封城日記」,遭網民曝光及舉報其曾在社交媒體寫詩悼念六四及聲援本港反修... 詳情
重開無期 京影院等救命
北京第二波疫情爆發,宣布「進入戰時狀態」,不僅導致北京地區的文化娛樂場所要關閉,也意味內地其他地區影院7月的復工工作,又要進一步延後。有業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