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日增257確診 溫莎1農場包辦175宗
省府研暫時關閉爆疫農場

[2020.06.30] 發表
安省衛生廳現階段無意強制市民在室內公眾場所戴口罩。(加新社)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

【明報專訊】安省昨(29日)新確診病例突然增加﹐達到257例。不過﹐177例來自溫莎地區的農場。其中一間農場就包辦了175宗新病例。針對大多區市長達共識應由省府強制公眾室內場所戴口罩,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昨午表示,衛生廳仍是強烈建議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下,市民應戴口罩。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說﹐目前當地衛生部門已經派出人員﹐配備翻譯﹐前往溫莎地區農場進行調查,這些農場中聘用了許多外國勞工。

被問及是否考慮將那間疫情嚴重的農場暫時關閉﹖她說﹐這是「其中一個選項。」

安省公共衛生部門目前的計劃﹐是在尼亞加拉、Haldmand-Norfolk 和Brantford 等地的農場﹐擴大測試範圍。

省長道格福特指出,外勞同時在多個農場工作的問題。他說,政府一直在調查這些招聘中介機構,並將制止這種行為。據道格福特,到目前為止,檢查人員已經給分別農場下達70個命令。

現時﹐安省不少大城市都在醞釀將戴口罩列為法規。被問及安省政府是否考慮從全省的層面上做此規定呢﹖耶芙說:「我們現在的立場﹐是強烈建議﹐不管是在室內或者戶外﹐如果感到自己無法保持和他人的至少2米距離﹐那就戴上口罩。」她說省府仍在了解和觀察﹐如果許多人在應該戴口罩的場合不戴﹐那麼省府可能確立法規。但這還有一個執法的問題。 因為安省似乎沒有如此龐大的執法官數量﹐可以就居民是否戴口罩全面提出檢控。

她又指出﹐近期在京士頓美甲店爆發的疫情﹐是經濟恢復後發生的。「這給人們一個重要的提醒﹐就是我們重啟經濟時﹐對於防止疫情的反彈﹐仍需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個案總數達到34911例。死亡人數增7人,總數達到2665人。測試數目達到27127個。其中86.5%的患者已經康復﹐包括昨天報告的89人復原。安省目前因新冠肺炎住院的病人是232人﹐住院病人最多時超過1﹐000人。此外﹐進入深切治療的病人昨天減少5人﹐下降到45人﹔需要呼吸機幫助者減少1人﹐為35人。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日表示,新確診個案為84宗,總數達到14,280宗﹔累積死亡人數1,084人﹔住院人數230人﹔有55人在深切治療病房。

更多要聞一
商業租金援助延長一個月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門製作的疫情模型顯示,安省和魁北克省仍然是疫情熱點地區,防疫的措施不能過於放鬆。而總理杜魯多昨(29日)表示,會繼續... 詳情
疫境找工騙案2000宗超去年
【明報專訊】許多因新冠疫情爆發而失去工作的市民,迫切希望重返工作崗位,對「招募公司」的真實狀況就未去細究,結果給詐騙集團留下可趁之機,一些市... 詳情
省府成立專責組改革拖車業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29日)宣布成立新專責小組,改革省內交通意外發生後的拖車制度。 省長道格福昨日在記者會上,痛斥拖車行業的「害群...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和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將從7月1日開始銷售客艙內的每個座位,從而結束它們允許旅客... 詳情
萬錦賀加拿大國慶首辦無人機虛擬展
【明報專訊】為慶祝加拿大國慶日,萬錦市首次歷來舉辦無人機(圖)虛擬展。萬錦市長薛家平昨(29日)發出聲明寫道:「今年我們的做法會有所不同,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