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校董會主席再發聲明撐國安法 教協斥政治帶入校園 雙重標準

[2020.07.02] 發表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前晚刊憲,8間資助大學校董會主席於條例生效10小時後,昨晨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國安法頒布及實施,稱「國安法的落實將可為長達一年的社會動盪畫上句號」。教協會長馮偉華稱,大學校董會主席作為大學重心人物,應以身作則,不將政治帶入校園,又認為此等政治表態「不多不少有損學術自由」,當局對政治表態「雙重標準」。

8間資助大學校董會主席6月1日曾就港區國安法開腔表態,支持本港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稱國家安全法有利於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他們昨再次發表聯合聲明支持港區國安法的頒布與實施,稱國安法除保障國家安全,亦確保香港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稱期望社會動盪畫上句號

聯署的大學校董會主席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嶺大)、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理大)、曾任全國政協委員的廖長城(科大)和李國章(港大)、梁乃鵬(中大)、黃嘉純(城大)、陳鎮仁(浸大)、馬時亨(教大)。聲明指出,他們期望國安法的落實將可為長達一年的社會動盪畫上句號,並呼籲大學各持份者繼續緊守崗位,在學術自由、文化多元、廣闊國際視野的傳統優勢下,貢獻香港及下一代。

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周振基亦發聲明,稱一直支持落實一國兩制,並支持港區國安法頒布和實施。他稱相信香港的各種自由會繼續獲《基本法》保障,港區國安法亦有助香港與內地的長遠繁榮發展和穩定,對香港市民大慼B特別是年輕一代的未來前景極為重要。

培正副校聯署反立法被投訴

各大學校董會兩次就港區國安法表態支持,亦有大學校長於立法前表示支持;同時,早前香港培正中學副校長因聯署反對港區國安法而被投訴。教協會長馮偉華稱教育界有雙重標準,只可談支持立國安法,不可表達反對聲音。

更多教育
培僑200人七一回校升旗
【明報專訊】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首個七一,部分愛國學校於昨日學校假期,繼續舉行升旗禮及慶祝活動。培僑書院校長吳育智稱,作為傳統愛國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