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長期運行管理模式
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邁向完整服務全球目標

[2020.07.02] 發表
30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全部進入長管模式,意味北斗向完整服務全球的目標前進一步。(央視網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西安衛星測控中心7月1日公布,北斗三號最後一顆全球組網衛星於7月1日順利進入長期運行管理模式,至此,30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全部進入長管模式,意味北斗向完整服務全球的目標前進一步。

上月23日,北斗三號最後一顆全球組網衛星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於6月30日成功定點於距離地球3.6萬公里的地球同步軌道。目前,西安衛星測控中心正在開展平台和星間鏈路在軌測試,為盡早接入星間鏈路系統和入網提供導航服務作準備。面對有限的地球同步軌道資源,以及為讓北斗二號平穩過渡至北斗三號系統,西安衛星測控中心先後對多顆北斗二號衛星作軌道控制,保證北斗三號衛星的軌道位置,同時保障用戶服務不受影響,作無縫銜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